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落幕 中国代表团1金2银1铜收官

2023年01月24日 03:04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消息,当地时间22日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美国普莱西德湖落幕。

  过去10天,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学生运动员在12个大项、85个小项上展开角逐。最终,日本代表团以21金、17银和10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本次派出24名运动员参加了短道速滑、女子冰壶、单板滑雪项目的比赛,收获1金2银1铜,在奖牌榜上名列第17位。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团长张爱龙表示,大冬会作为一项国际大学生综合性运动会,不仅仅是一个赛事,更是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交流、学习的平台。本届大冬会的竞技水平非常高,各个参赛国家和地区都十分重视。我国运动员能与国际顶尖运动员同场竞技,完成非常精彩的比赛,本身就是一种成功。运动员们顽强拼搏、自信自强,充分展示了我国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竞技水平与精神风貌。

  张爱龙说,接下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高度重视大学生冰雪运动的发展,坚持学生体育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和面向人人的发展战略,强化组织机构,重视普及,通过竞赛引领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提升运动水平,为我国学生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下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25年1月13日至23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