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C罗迎沙特联赛首秀 38岁的他是时候开启人生下半场了

2023年01月24日 03:0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3年1月3日,沙特利雅得胜利为C罗举行了亮相仪式。亮相仪式过后,C罗与球队汇合开始了首训。据介绍,此次亮相仪式的全部门票收入将分配用于慈善工作。图为C罗向球迷挥手致意。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邢蕊)北京时间23日凌晨,也是中国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二。这一天,名不见经传的沙特超级联赛吸引了世界足坛的目光,足球巨星C罗迎来加盟利雅德胜利后的首秀。身披7号球衣的C罗首发出阵并打满全场。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利雅得胜利最终1:0小胜达曼协作。

  2023年伊始,C罗用一场胜利开启了沙特联赛之旅。在经历了与曼联的闹剧、世界杯的折戟,以及一系列的转会风波后,不再年轻的C罗最终远走西亚,离开世界最高水平的赛场的同时,也与过去创造的辉煌挥手告别。

  在很多人眼里,加盟沙特联赛是C罗走投无路之举,也是他职业生涯落幕的序曲。毕竟成王败寇的足球世界里,无数顶级巨星都曾在远离世界足坛中央的低级别联赛中黯然退役。而再过不到20天(2月5日),C罗就将迎来38岁的生日,从年龄上来看,这名“高龄”前锋是时候同绿茵场说再见了。

  之前的采访中,C罗曾表示:“我很幸运,我已经赢得了我在欧洲足坛想要赢得的一切。我期待着在一个不同的国家体验一个新的联赛,我觉得现在已经到了合适的时候,我可以在亚洲分享我的经验。”没有太多的雄心壮志,C罗的这番话更像是向现实的妥协。经历了生活的“毒打”,这个曾经高傲的男人,终于选择同自己和解。

  过去二十余年的岁月里,从里斯本竞技起步的C罗,从稚嫩的少年一步步成长为足球巨星。曼联、皇马、尤文,一众欧洲豪门都留下了他攻城略地的身影。五届金球奖得主、五届世界足球先生、五次欧冠冠军,还有无人能及的701粒俱乐部进球,一连串荣誉和纪录见证了他攀登至巅峰的每一步。

  但竞技体育的残酷之处就在于“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2022年,C罗的竞技状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滑。尽管赛场上他依旧积极跑动,但好像一直都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00后”小将哈兰德正在创造者属于自己的时代。很明显,在激烈的英超赛场上,C罗有了“廉颇老矣”的不得志。

  球迷们习惯了C罗“越老越妖”的状态,却殊不知“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卡塔尔世界杯上,当葡萄牙被摩洛哥淘汰,C罗掩面痛哭走出了球员通道。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罗纳尔多,这一次没有了拯救球队的“超能力”。

  日漫《银魂》里有句经典台词:“等你们长大成人了就会明白,人生还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的巨大悲伤,还有难忘的痛苦让你们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泪。所以真正坚强的人,都是越想哭反而笑得越大声,怀揣着痛苦和悲伤,即使如此也要带上它。”

  或许越是站得高的人,肩上扛着的压力就越多。但没有谁能一直处在顶峰,有时候学会和过去强大的自己告别,也是人生中的必修课。

  亮相利雅德胜利的新闻发布会上,C罗说:“这里不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点。”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C罗或许将沙特联赛作为低谷中的过渡。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远走西亚也意味着他大概率失去了重返世界足坛中央的机会。不过,对于不缺荣誉的C罗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或许还是为开启人生下半场做好十足准备吧。(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