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葡萄牙击败捷克 主帅桑托斯迎来百场秀

2022年06月11日 02:45 稿件来源:扬子晚报

【字体:↑ 大 ↓ 小

  欧洲国家联赛A2组的第三轮较量6月10日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打响,主队葡萄牙以2比0击败捷克。至此,葡萄牙以2胜1平积7分的不败战绩在该组领跑。

  葡萄牙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这样描述此役的进程:“前20分钟我们控制了比赛,但没有什么进攻,总是在后场倒脚。可是我们控制了比赛。20分钟过后,我们开始将控制球的区域前压,进入禁区并取得进球。”

  桑托斯的这番话,说出了己队的比赛策略,那就是稳扎稳打。此役,双方的控球率之比是60%比40%,射门是9比8,葡萄牙的优势并不明显;但射正之比是5比1,葡萄牙造成的实际威胁比捷克大得多。

  葡萄牙的两个进球发生在30至40分钟之间,先是坎塞洛在禁区内小角度低射破门,继而格德斯门前包抄推射得手。两个进球的突破口都是在右路,都是由贝尔纳多送出助攻。贝尔纳多也因此被评为此役的最佳球员。

  C罗此役也打满全场,虽然未能进球,也没有助攻,但3次射门,2次射正,都是全队最多的。他还有4次过人,2次成功,触球53次,成功传球35次,成功率高达89.7%,表现相当出色。

  此役,恰好是桑托斯在2014年世界杯后接手葡萄牙国家队后指挥的第100场比赛,其战绩是63胜21平16负,率队夺得2016年欧洲杯冠军和2019年欧国联冠军。这位67岁的老帅赛后说出了“我的野心是赢得世界杯冠军”的心声,这恐怕也是葡萄牙征战卡塔尔世界杯的目标。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