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目标巴黎!流水的光阴,“铁打”的丘索维金娜

2022年05月12日 17: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丘索维金娜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岳川)你未痊愈,我不敢老。曾经拼命参赛以赚取奖金为重病儿子治疗的故事,让世界认识了“体操妈妈”丘索维金娜。在儿子痊愈后,对于体操运动深沉的爱又支撑着她继续留守在这块赛场,一晃就是四年又四年。

  如今,她又把目光投向了巴黎奥运会。

  据外媒报道,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体操冠军的丘索维金娜,已决定向2024年巴黎奥运会发起冲击。如若成真,这将是她第9次角逐奥运赛场。

  今年6月,丘索维金娜将年满47岁,她是唯一一位曾8次征战夏季奥运的体操运动员。在过去30年中,丘索维金娜所获荣誉不胜枚举。

  去年东京奥运会,46岁的丘索维金娜又一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体操选手奥运参赛次数的纪录。跳马资格赛,丘索维金娜处于第4组中轮换4的位置。当她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获得自己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时,同组的另外4名选手,均未出生。

  当一切尘埃落定,丘索维金娜回到跳马赛台上,她朝四方挥手致意,通过镜头向全世界观众告别。回报她的,是现场长时间的掌声与欢呼。

  丘索维金娜对着镜头双手比心、送出飞吻,和同组选手一一拥抱,合影留念。看上去,她已经彻底准备好告别运动员的身份,开启下一段旅程了。

  “所以就到这里了吗?还会有什么东西能改变你退役的想法吗?”面对赛后记者的提问,当时丘索维金娜哈哈大笑,然后回答:“真的没有了。”

  虽然最终未能进入决赛,但丘索维金娜对此并不懊恼,“能来到这里,完成比赛,没有受伤,我已经非常幸运了。”

  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丘索维金娜不止一次退役,也不止一次复出。曾经一觉醒来,原本信誓旦旦的她就立刻改变了前一晚退役的想法。若非如此,也不会有代表独联体代表团、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德国,一共8次征战奥运会这样绝无仅有的生涯了。

  这一次,丘索维金娜又“食言”了——退役仅仅两个月后,她便宣布复出。在上月进行的国际体操联合会器械世界杯巴库站比赛中,丘索维金娜获得冠军,也就此锁定了一张今年世锦赛的入场券。

  “我详细考虑了这个问题,决定继续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近日被问及未来规划,丘索维金娜如是说。

  6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丘索维金娜获得跳马项目第7名。尽管未进前3,但主办方还是将丘索维金娜请上领奖台,并制作了汇集她生涯黄金时刻的短片,以表敬意。

  6年过去,丘索维金娜依然留在赛场上,并为了两年后的赛事而努力。三十载光阴已逝,但属于她的故事,仍未到结局。(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