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链球 罗娜决赛摘铜

2021年09月21日 18:4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罗娜以73米72夺得铜牌。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9月21日电 (记者 王妮娜)黑龙江省体育局20日晚发布消息,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链球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黑龙江名将罗娜以73米72夺得铜牌。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陕西名将王峥以74米65夺得金牌,江西小将李江燕以74米47夺得银牌。

  在参加决赛的队员中,东道主运动员王峥备受瞩目,她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以77米03夺得奥运银牌,自然也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夺冠大热门。同样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罗娜,以及全运会资格赛冠军得主李江燕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决赛前三轮,投过71米大关的运动员,只有王峥、李江燕和罗娜三人。李江燕暂列首位,王峥和罗娜紧随其后。在后三轮的角逐中,三名运动员你追我赶,个人成绩不断被刷新。最终,王峥凭借第五投的74米65的成绩夺冠;罗娜在第五投中,也投出了73米72的成绩,位列第三。小将李江燕在最后一投中,投出74米47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锁定银牌。

  比赛后,罗娜对于当天的表现和成绩表示满意,她说:“我今年由于伤病,训练并不系统,东京奥运会回来后还进行了21天的隔离,回到哈尔滨后只练了23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开心。”

  作为上届全运会亚军,罗娜在当天的决赛中表现上佳,状态明显好于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上,罗娜仅投出69米86,未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奥运会结束后,国家队运动员需要进行疫情防控隔离,这也影响到了国家队运动员的全运会备战。尽管如此,罗娜在当天买憋足了一股劲,成绩稳中有升,一轮比一轮好。看得出来,通过全运会比赛,罗娜正在逐步找回状态。(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