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北京冬奥宣传片上热搜 孙悟空雪孩子唤起童年回忆

2021年09月14日 18:54 稿件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体:↑ 大 ↓ 小

  9月7日,一部孙悟空、雪孩子等动画人物“主演”的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冲上热搜。在这部宣传片中,无数中国人记忆中的动画人物前来捧场——孙悟空、哪吒、雪孩子、葫芦娃等大家熟悉的角色都来到冰天雪地中展现别样英姿,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封面新闻采访到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这部宣传片是两年前配合“中国冰雪”制作的,不知怎么就“翻红”了。

  童年动画人物梦幻联动迎奥运

  其中,孙悟空作为宣传片的主线,一开口就是“俺老孙来也”,唤起了很多人对童年的回忆。孙悟空脚踩滑冰鞋,还要跟二郎神在“赛场上见”。

  雪孩子,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冰雪运动绝对不在话下,孙悟空也跟他一起来了一场自由式滑雪。哪吒也表演起花样滑冰,在冰上转起了圈圈,后来龙王三太子也加入了这场双人滑。葫芦娃则是从大娃到七娃,一起组了一个冰球队,梦想是夺得冠军。

  在影片最后,孙悟空说:“中国童话联盟贡献力量,助力中国的冰雪梦想。”

  这些人物实际上都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推出的最经典的卡通人物形象。孙悟空来自《大闹天宫》,这部影片上集于1961年摄制完成,下集于1964年摄制完成。问世后,受到国内外观众的高度赞扬。1983年6月,《大闹天宫》在巴黎放映一个月,观众近10万人次。《世界报》评论:“《大闹天宫》不但有美国迪斯尼作品的美感,而且造型艺术又是迪斯尼艺术做不到的,它完美地表达了中国传统艺术风格。”

  出生在冬季的雪孩子这个角色,来自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导演林文肖1980年执导的动画片《雪孩子》。该片讲述了冬天的白兔妈妈准备出门去找萝卜时,小白兔吵嚷着也要去,兔妈妈堆了一个雪孩子陪它玩。后来,小白兔睡觉时,火烧着了房子,雪孩子为救小白兔,奋不顾身地冲进房子抢救,最终牺牲的故事。

  上美影厂2019年推出的宣传片

  据了解,这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2019年10月推出的一部宣传片。孙悟空、哪吒、雪孩子、葫芦娃、蛋生,还有更多你熟悉的角色都来到冰天雪地中再展别样英姿,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本次中国动画角色联盟的目标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2022年,与你相约北京冬奥会。这部宣传片让不少网友感叹“泪目了”。

  对此,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一名工作人员,据他称:“这部宣传片是2019年推出的,主要策划是我们厂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做的。为什么现在这部片子上热搜,我猜想可能是最近奥运会结束不久,残奥会也刚结束,接下来就是冬奥会,可能一些新媒体的小伙伴就觉得这部片子还可以拿出来续一下热度,结果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因此又转了一波。” 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