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福登绝杀,曼城险胜多特

2021年04月07日 17:07 稿件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大 ↓ 小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曼城今晨主场以2比1击败多特蒙德,赢得欧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

  福登在比赛结束前的一刻才替曼城完成绝杀,可谓赢得非常惊险,更重要的是多特收获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次回合较量悬念仍存,曼城的欧冠争冠之路仍如履薄冰。

  亮出无锋阵的曼城今晨打出好开局,第9分钟就由福登和马赫雷斯在左右两侧两次传中拉开对方防线,由德布劳内抽射破门。此后,来自罗马尼亚的主裁判哈特甘开始抢戏,曼城门将埃德森准备大脚开球,多特小将贝林厄姆却从其脚下断球后破门,但被吹犯规在先;由于贝林厄姆先碰到球,此判罚引发争议。其实,哈特甘此前就已引发争议——先是认为埃姆雷·詹在禁区内踢倒罗德里判罚点球,观看回放后改判取消点球,却未取消给埃姆雷·詹的黄牌。

  此后双方都曾错失破门良机:哈兰德在第48分钟单刀赴会,一对一射门却被埃德森封堵,未能延续自己此前六场欧冠比赛都进球的记录;福登在第65分钟面对大半个空门,却将球射向对方后卫,未能替曼城扩大领先优势。

  第84分钟,哈兰德直塞助攻,罗伊斯单刀赴会劲射破门,替多特扳平比分,并终结曼城欧冠699分钟零失球的纪录。曼城在第90分钟由京多安送出助攻,福登推射破门绝杀多特。至此,20岁313天的福登成为打入欧冠绝杀进球最年轻的英格兰球员,也是欧冠1/4决赛进球第三年轻的英格兰球员。

  赛后,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表示:“胜利总比平局要好!多特很强,球员的能力很出色;但2比1的比分,让我们下周有很大的机会(晋级)。”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