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西甲英超豪门对决,皇马首回合主场以3比1击败利物浦

2021年04月07日 17:05 稿件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大 ↓ 小

  维尼修斯“双响”

  西甲英超豪门对决,皇马首回合主场以3比1击败利物浦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欧冠1/4决赛首回合今晨上演豪门对决,皇家马德里主场以3比1击败利物浦,复制了2017-2018赛季欧冠决赛的比分,边锋维尼修斯攻入两球。

  巴西神锋“铁树开花”

  20岁的维尼修斯不是高产得分手,甚至长期被看成浪费机会的“高手”。本赛季西甲前29轮,维尼修斯只以3个进球排在射手榜50名开外,大概每10次射门换来一个进球。他的速度、过人技术和冲击力都很不错,就是射门不太靠谱。

  可维尼修斯又善于在关键比赛进球,一年前,他在西甲主场以2比0战胜巴塞罗那的比赛首开记录,为皇马最终夺冠立下大功。今晨,维尼修斯只有4次射门,两次射正全部进球,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自2018年7月加盟皇马以来,这是维尼修斯首次梅开二度。

  克罗斯在第27分钟送出长传,维尼修斯胸部停球摆脱中卫菲利普斯后劲射,敲开国家队队友阿利松的十指关。克罗斯在36分钟再次用长传发动进攻,利物浦右后卫阿诺德在维尼修斯的压力之下头球回传失误,阿森西奥为皇马扩大比分。虽然萨拉赫在第51分钟扳回一球,但维尼修斯在第65分钟再下一城。

  皇马名宿巴尔达诺赛后盛赞维尼修斯:“他成为对利物浦最大的威胁,皇马非常成功地反复使用长传破坏利物浦的防线。维尼修斯此前遭遇种种指责,这次他把所有缺陷都填上了,成为无可争议的本场最佳。”另一位皇马名宿米贾托维奇表示:“维尼修斯两个进球都是巨星级的。”

  中场发挥淋漓尽致

  从技术统计看,皇马的胜利并不是依靠摆大巴加长传反击换来的,而更像是一场完胜。皇马射门次数以16比7领先,射正次数以7比1领先。

  三年前的欧冠决赛,皇马首发中场是克罗斯、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前锋是C罗、本泽马、伊斯科,贝尔替补出场攻入两球。两大豪门今晨再次相遇,皇马首发中场仍是三位经典中场,依然发挥得淋漓尽致,克罗斯策动了前两个进球,莫德里奇为锁定胜局的进球送上助攻,卡塞米罗在后腰位置发挥稳定。

  “两亿齐飞”的C罗和贝尔早已离开皇马,本泽马的锋线新搭档维尼修斯、阿森西奥包办三个进球。如果说C罗和贝尔个人能力超强,与皇马经典中场相得益彰,现在的皇马前锋对中场的依赖更强。虽然利物浦门神阿利松水平远超过三年前的“黄油手”门将卡里乌斯,但双方还是复制了三年前的比分。

  皇马主帅齐达内赛后表示:“利物浦整场比赛只有一次射正就进球了,这有点难以接受,这就是足球。不过我对小伙子们的整体表现很满意,克罗斯的传球仍是顶级的,维尼修斯的速度不断让对手吃到苦头。”

  利物浦还有机会

  皇马迎来魔鬼赛程:今晨主场迎战利物浦后,4月11日要在西甲第30轮主场迎战巴塞罗那,4月15日又要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客场挑战利物浦。

  皇马在西甲和欧冠两条战线都有夺冠希望,利物浦早已退出英超冠军争夺,能够更加专注于欧冠,齐达内和弟子们得小心“两头不到岸”。

  皇马本赛季多次遇弱不强,如在西甲输给卡迪斯、瓦伦西亚、阿拉维斯、莱万特,造成目前在联赛只排名第三,不过只落后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3分和2分。在欧冠,皇马主客场被顿涅茨克矿工“双杀”,可遇上豪门国际米兰和利物浦时三战全胜。

  两年前在欧冠半决赛,利物浦首回合在客场以0比3惨败给巴塞罗那,回到主场以4比0完成超级逆转。利物浦今晨毕竟取得客场进球,这个“坑”比不上两年前对阵巴萨,次回合回到主场还有机会。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