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力压桑乔、法蒂、戴维斯,哈兰德荣膺欧洲金童奖

2020年11月21日 17: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1日电 北京时间21日,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20岁挪威前锋哈兰德力压阿方索-戴维斯、桑乔、法蒂等人,荣膺本年度欧洲金童奖。

点击进入下一页
《都灵体育报》报道截图

  欧洲金童奖是由意大利《都灵体育报》于2003年创办,由欧洲多家媒体进行投票,评出年度最佳年轻球员,评选对象为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21岁以下青年球员。

  在哈兰德之前,范德法特、鲁尼、梅西、法布雷加斯、阿圭罗、安德森、帕托、巴洛特利、格策、伊斯科、博格巴、斯特林、马夏尔、桑谢斯、姆巴佩、德利赫特、菲利克斯等人曾获此殊荣,其中绝大多数已迈入顶尖球星之列。

  相比去年菲利克斯以高票当选,今年欧洲金童奖的竞争更加激烈,此前哈兰德、桑乔、法蒂、戴维斯等人均有希望染指该奖项。最终哈兰德获此殊荣,他的表现也非常符合“金童”的定义。

  上赛季,哈兰德在奥甲出场14次,打进16球并有6次助攻。在转会多特蒙德后,他在德甲用15场比赛打进13球并送出3次助攻,表现高效。本赛季,哈兰德延续了火热的状态,目前他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1次打进11球。

  除了最终当选的哈兰德外,入围今年欧洲金童奖候选名单的还有他的俱乐部队友桑乔,拜仁的阿方索-戴维斯,巴塞罗那的法蒂,曼城的福登,曼联的格林伍德,利物浦的琼斯,米兰的丹尼尔-马尔蒂尼,阿森纳的马丁内利,皇马的雷尼尔、维尼休斯和罗德里戈等人。日本球员久保健英与菅原由势,以及韩国球员李刚仁也在名单之列。(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