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马拉松国家队开启冬训 应对奥运延期弥补短板

2020年11月20日 18: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马拉松国家队训练中。图片来源:中国田协官方微博
      马拉松国家队训练中。图片来源:中国田协官方微博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0日电 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马拉松国家队已于近日开启冬训,为延期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提升专项能力、弥补短板。

  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国家马拉松队适时调整外训计划,全员转为在国内进行备战。从今年3月开始,董国建、彭建华、杨绍辉、杨乐等国家队队员就从肯尼亚返回到国内,在昆明呈贡基地内进行训练。

  虽然不能延续在非洲的外训,但昆明作为高海拔地区,长期在此地训练同样有利于成绩的提高。对此,很多队员都表示,在非洲能够和国际顶尖选手一起训练,激励自己去进步,而在国内训练,训练更系统,整个团队的保障也更出色。

  作为奥运已达标的选手,董国建和彭建华近来一直在积极调整状态。尤其是彭建华,过去一年他的提升很快,去年底跑出了2小时09分57秒的好成绩,教练认为他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自己也在训练中格外卖力。经验丰富的老将董国建这一年没怎么参加比赛,一直靠训练保持状态,他表示有信心明年以最佳状态迎接东京奥运会的到来。(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