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陕甘宁青少年聚绿茵场竞逐“足球梦”

2020年10月23日 19:1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陕甘宁青少年聚绿茵场竞逐“足球梦”
    10月23日,来自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青少年足球队员在甘肃庆阳绿茵场上竞技。 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庆阳10月23日电 (记者 杨艳敏)第六届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23日在革命老区甘肃庆阳市鸣哨开赛,来自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共八个县区的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届比赛参赛球员均为三省革命老区内,13至15周岁的在校学生,比赛采用单循环小组赛与交叉淘汰赛混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五天。

图为青少年足球选手在比赛中。 杨艳敏 摄
图为青少年足球选手在比赛中。 杨艳敏 摄

  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表示,为了加快推动陕甘宁革命老区体育事业发展,陕西、宁夏、甘肃三省区体育局于2015年创办了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三省区轮流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到第六届。本次活动的如期开展,借助陕甘宁三省青少年足球联赛的平台,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兴趣,激发运动活力,实现体育梦想,将对三省八县区校园足球的普及发展和提高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第一届比赛时我们环县还没有足球队,但是这几年发展很快,我们组建了足球队,还有了专门的足球场。”来自甘肃庆阳市环县业余体校的教练敬晓东说,正是因为陕甘宁青少年足球联赛这项赛事,环县才组织成立了第一支足球队。通过几年比赛的参与,环县也增加了体育设施的投入,还有了专业的体育教练。

  据了解,此项赛事创立之初,由于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基础较为薄弱,因此那时竞赛水平低、参与人数少,联赛的关注度也较低。但是通过近几年各地区的投入与推广,八个参赛县的足球氛围与比赛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当地青少年体育工作和足球运动得到快速发展。(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