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泰达队距保级还有90分钟

2020年10月17日 17:11 稿件来源:今晚报

【字体:↑ 大 ↓ 小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申炜)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大战在大连赛区开战,天津泰达队出人意料地以2比0战胜深圳佳兆业队,爆出不小的冷门。不过,天津泰达队将士还是非常低调地表示:“两回合的比赛,还有90分钟的考验呢。”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外界并不看好天津泰达队可以取胜,原因是他们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战绩实在过于糟糕。以哀兵姿态出战的天津泰达队其实早就做好了准备,主教练王宝山将阵型变成451,新外援苏亚雷斯出现在锋线上。比赛刚开始3分钟,苏亚雷斯就送出一记绝妙直传,队长阿奇姆彭利用对方门将国威的失误轻松推射破门。比分落后的深圳佳兆业队开始反攻,而天津泰达队的防线相当稳固,没有给对手太多的得分机会。

  下半时的比赛进程与上半时如出一辙。第50分钟,阿奇姆彭利用速度优势获得单刀球机会,他冷静推射得分,将比分变成2比0。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是这名加纳射手的27岁生日,两粒进球无疑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全场比赛,深圳佳兆业队在射门次数上以14比7遥遥领先,但始终无法取得进球。最终,天津泰达队2比0获得比赛胜利,从而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当主裁判马宁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王宝山笑着跪在地上,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这也是天津泰达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所取得的首场胜利,队员体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和拼搏精神,说明全队已经开始走出低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山惜字如金,总结比赛时非常简短:“第一场比赛,对手实力比我们要强。小伙子们表现不错,谢谢。”

  由于中超联赛特殊的赛制,天津泰达队想要宣布保级成功,还需要至少90分钟的努力。对此,天津泰达的球员们赛后也非常冷静地表示:“两回合的比赛,还有90分钟的考验呢,我们会继续努力。”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