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慕铭“组合首度亮相首钢队:谁会紧张?谁更坦然?

2020年09月29日 17:3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慕豪、范子铭随队亮相,展示球衣。图片来源: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9日电(李赫)时节入秋,往往意味着中国篮球新赛季就将开始了。而赶在9月的末端,休赛期两笔极为受人关注的转会主角,北京首钢新援范子铭和李慕豪首次随队公开亮相。

  两位新援似乎比球迷更快“进入角色”。在28日晚进行的首钢男篮迎新大会上,在谈到球队时,他们都已习惯了用“我们首钢”来称呼球队。反倒是到场的观众,在听到这样的称呼是先是一阵沉默,或许是需要一些反应时间,而后才爆发出阵阵的欢呼。

  而当两人真正站在台前进行自我介绍时,尽管其中一位已经是征战CBA10年的老将,一位是跟随新疆队见过不少“大场面”的年轻人,都免不了有些紧张和局促。李慕豪更是在自我介绍时都忘记了“手部管理”一只手拿着话筒,另一只手不知道该放在哪。相比之下,范子铭显得更加坦然。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慕豪自我介绍时有些“手足无措”。

  这也难怪,李慕豪虽是“老兵”,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更换球队;而比他小了6岁的范子铭,则算得上“经验丰富”。他曾代表辽宁队出战过全运会,2014年加入佛山龙狮队,后更名广州龙狮,在这期间,他还以租借加盟的方式效力过新疆男篮。

  同样位置,同时入队的两人,难免会让人将他们进行比较。相较之下,似乎更能看出差别。

  谈及新环境,李慕豪说起了球迷。他说他新学了一个词,局气。这是北京方言里仗义的意思,他用这个新学的词来形容北京球迷。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慕豪表示对北京球迷印象深刻。

  “当初来客场的时候,觉得北京球迷氛围非常好,对球队的帮助特别大,特别是对每一位球员的表现都会呐喊助威。对我也特别支持,所以接下来一定全力以赴。”李慕豪这样说道。这也许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有机会感受到一批完全不同的主队球迷。

  而范子铭则谈及了北京首钢做为对手时的强悍。“对我来说,我觉得这么长时间以来北京首钢一直是一支作风顽强,拼劲十足的球队,也是一支立足于防守的球队。这么长时间以来,首钢一直是四强的常客。”

  同时,同样作为新援,媒体的关注点也并不相同。对于李慕豪,人们关心的是来到了生涯新阶段,他有什么样的打算。此前在深圳队,李慕豪已经或多或少到了“瓶颈期”,来到一个如此需要他的球队,能否抓住机会让自己更进一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范子铭:希望把自己能量带到球队。

  李慕豪的回答是:“希望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自己有很多方面需要继续学习融入,对我来说前面的比赛需要更好的跟队友磨合。”

  同当类似的问题抛给范子铭,问题更加简单,22岁的他来到了一个有着广阔施展空间的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怎样?范子铭的回答也更加具体:“抛开技战术的方面,我希望把自己的能量,把自己年轻有活力的一面带到球队。今天能比昨天的我更好”

  两大中锋,一个接近而立,另一位则刚刚二十出头。在这个人员流动空前频繁的夏天,在一支苦寻中锋10年的球队相遇了。

  看着他们,某种程度上,他们也象征着CBA球员流动的过去和现在。

  一个由青年队一路成长到一队的天赋球员,在过去他甚至不需要考虑自己下一份合同;而另一个,则是自加入职业赛场便频繁在几支球队间奔走。在CBA这个变革的阶段,两人奇妙地在一支极度需要他们的球队相遇了。

  首钢男篮赢得了自巴特尔、单涛之后最强的内线组合,而上升期的范子铭,生涯新阶段的李慕豪,也都赢得了一个更适合他们进一步发展的环境。

  这得益于联盟薪资合同新规对自由市场的激活,而球迷满眼的期待和踌躇满志的新援,也让人更为期待新赛季和CBA的未来。(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