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超级偶像的担当!梅西、C罗相继出资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25日 15:4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梅西个人社交媒体动态截图。
  梅西个人社交媒体动态截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C罗。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足坛“绝代双骄”梅西与C罗相继出资捐款,用以援助西班牙、葡萄牙和阿根廷当地的医院。

  据了解,C罗和他的经纪人门德斯捐款100万元用以资助葡萄牙医院的3个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用以抗击新冠疫情。据悉,他们的捐款将用作购买三间重症病房的设备,协助舒缓新冠肺炎所带来的压力。捐款将能在里斯本圣玛利亚医院增设两间重症病房,以及在波尔图圣安东尼奥医院增设一间重症病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C罗。

  阿根廷球员、巴塞罗那队长梅西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100万欧元。据了解这100万欧元中的一部分将被送到巴塞罗那当地的医院,另一部分则将送往阿根廷当地的一个医疗中心用以购买防护物资。

  此前,C罗和梅西都曾发声,表达了对此次疫情的看法。

  C罗曾在社交媒体写道:“整个世界都在经历艰难的一段时刻,这要求我们所有人投入最大限度的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C罗社交媒体表态。

  我今天不是以一个足球运动员的身份,而是以一个儿子、一位父亲、一个关心着世界范围内事态发展的普通人的身份,来和大家交谈。

  我们都要遵循WHO的建议,这很重要,同时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体,来应对现在的情况。

  保护人类的生命在任何其他利益之上。我要为那些失去了亲朋的人们送上我的关切,给那些与病毒奋战的人们送上我的支持,比如我的队友鲁加尼,同时我也会继续声援那些在一线不顾生命危险来帮助拯救他人的医务人员。”

  梅西也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态:“现在需要我们负起责任,待在家中,这是很少有的时刻,也是陪伴你所爱的人一起度过美妙时光的机会。一个大大的拥抱给大家,希望我们能尽快扭转这种局面。”(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