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记者暗访米兰华人按摩中心:我在华人按摩店的经历

2023年05月28日 04: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欧联网5月27日电,据米兰Today记者报道编译,作为一名记者,我很好奇在米兰那些华人按摩中心五彩斑斓的橱窗和闪耀的霓虹灯光后面究竟是怎样的,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暗访了几家华人按摩中心。

  在米兰这样的城市,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主打缓解肌肉疲劳和放松筋骨的按摩中心应该很有市场,所以当夜幕降临,周边的店面都已经打烊,只有那些按摩中心还闪着“open"的灯光。第一家店位于米兰北郊,在米兰开往蒙扎方向的主干道街区,这家店就在路边,店面不大但橱窗非常醒目。我并没有提前预约,走进店里后一名华人女子接待了我,她蹩脚的意大利语足以让我明白现在客人已经满了,如果愿意可以等,我表示感谢并离开。

  从第一家按摩店所在的主街拐到里面的街道不远距离就看到了第二家按摩店,这家店面积比较大,有三个醒目的橱窗,可能位置比较偏房租也相对便宜。我按响了门铃后,一名50岁左右华人女子接待了我,她非常直接的询问我需要做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半小时50欧元,一小时100欧元,还没等我回答她已经叫来了一个叫艾玛的年轻华人女子,当我询问可以做哪种按摩时,她们两个同时露出了狐疑不解的表情,好像没搞明白我说的话,这时艾玛再次向我解释,一个小时100欧元我可以和她做“全套”,但我向她说明我只做按摩,而且我只有40欧元,她们两个商量了一下告诉我可以按摩20分钟,我说可以然后让她们给我一个收据,这个要求显然让她们不悦,我已经感到如果不是店里没有其它客人,她们可能早就把我赶出去了。年长女子从抽屉里找到一张30欧元的收据,告诉我打票机已经关了,现在打不开,可以给我这张今天一个客人落下的30欧元的收据。我付了40欧元,这时艾玛已经在一个小隔间的门口等我,房间很小,大概一个储藏间大小,只能放下一个床垫和一个淋浴的空间,但很干净。我开始脱衣服,最后只剩内裤,艾玛突然大笑起来对我说,亲爱的,都脱了吧,你害羞吗。艾玛开始麻利地给我的背部按摩,我想利用她还不错的意大利语和她聊天,尽可能了解多一些情况,因为我的时间不多,还剩15分钟。

  艾玛告诉我她25岁,来自中国南方的一个城市,之前在布雷西亚的一个华人服装工厂上班,她的意大利语就是在那里学的,但那里的工作非常辛苦而且挣得不多。当我问她为什么到这里工作时,她说想趁年轻多赚一些钱,平时不工作时她也会像其它女孩那样和朋友去米兰市中心逛街购物。她告诉我她还没有男朋友,当我开玩笑说我可以做她男朋友时她又大笑起来。时间过的很快,突然她用近乎命令的语气让我转身并指向墙上的时钟告诉我已经快到时间了,是否还需要继续服务,这时我们都明白如果继续下去会发生什么,我告诉她她按摩的很好,可以结束了。我站起来去淋浴然后穿好衣服出来,这时我听到年长女子在对一名顾客重复着同样的话,半小时50欧元,一小时100欧元,她的身旁有另一名年轻女子。

  这家按摩店从一进门就很明显的感觉到按摩只是一个借口,都不需要太多的的试探,从开始付钱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心知肚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难道所有的按摩店都是这个套路吗?

  第二天我又来到另一家按摩店,这家店离米兰市中心比较近,但位置比较偏,店面不在一楼,而是在一幢大楼的夹层,窗户上可以看到招牌,门牌上写着“Benessere”。一进门给我的感觉像一个诊所,里面空间很大,也很明亮。给我开门的华人年轻女子马上就问我是要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戏码和昨天一样,我回答需要按摩半个小时,她用轻佻的语气对我说谢谢,当我正要回答不用谢时她已经把我拉到一个大房间里并关好房门,当时的我可能看起来有些腼腆和傻气,还是她打破尴尬,她向我要50欧元现金没有收据。收好钱后她拉开衣服拉链,脱掉衣服后全裸站在我面前,没有一丝尴尬地对我说,亲爱的,你去洗吧,并示意我脱衣服,虽然这不是我的真实意图但我还是脱掉衣服去浴缸里洗了,在躺在铺着一卷医用卫生纸的床垫上之前我又重新穿上了内裤,我希望她明白我不想和她发生她想象中要发生的事情。她有点奇怪地看着我,但没有说话,然后在手上抹好了按摩油开始按摩,手法很轻也很放松。她说她叫朱利亚,今年25岁,才来意大利不久,所以意大利语不好。她的意大利语真的不好,根本无法进行进一步交流,我只听明白她问我是不是住在附近,我有没有孩子,我想问她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但无法沟通。时间在沉默中很快流逝,这次不是她让我转身,是我自己叫停,我转过身看到她在笑,这一瞬间让我陷入沉思,我在想她在怎么想我,一个客人来到这里买春,因为语言的鸿沟甚至都无法沟通,就像去一台自助机买东西,把钱放进去,一瓶水就出来了,根本不需要和酒吧工人说话。这种交易也是如此,只需要按响门铃,甚至都不需要预约。(编译: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