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媒:“元”公司计划再裁数千人

2023年03月08日 03:04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当地时间3月7日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母公司“元”公司正计划新一轮裁员,涉及数千人,最早本周开始。

  据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社交网络企业,“元”公司正计划更多裁员,以期提高组织效率。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企业已要求总监和副总裁级别的管理人员列出裁员名单,新一轮裁员可能在下周完成。

  报道说,“元”公司同样致力于使公司架构扁平化,包括向经理层提供买断计划,以及整建制“砍掉”不必要的团队。不过,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新一轮裁员主要为节约成本,无关公司架构扁平化。

  “元”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称2023年为“元”公司的“效率年”。

  脸书近年在经营社交媒体平台之外,大力拓展虚拟现实技术等业务,2021年10月底改名“元”公司。全球经济增长整体放缓的背景下,作为“元”公司最主要收入来源的在线广告业务前景低迷,导致这家企业陷入财务困境。去年11月,“元”公司裁员13%,相当于裁减1.1万名员工。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