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2023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线下重启

2023年03月08日 03:0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柏林3月7日电 (记者 马秀秀)2023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7日在柏林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16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500家参展商。

  据介绍,此次展会以“为改变而开放”为主题,是该展会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线下重启。与新冠疫情前不同,今年展会仅对专业观众开放。

  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在出席开幕式时表示,必须使旅游业更具可持续性和韧性。疫情下旅游业经历了近年来最大危机,现在正再次蓄势待发。他此前强调国际旅游业对很多经济体繁荣的重要性。然而疫情使旅游业遭受重创,气候危机也影响到许多国家的旅游业发展。

  柏林市长吉费指出,旅游业在过去一年显著复苏,柏林也从中受益。疫情期间,柏林和其他城市一样都曾非常安静,现在这些日子已经过去。“德国和其他国家的游客回来了。”

  德国旅游协会主席诺伯特·菲比希认为,德国旅游业终于走出了2021年的低谷,预计今年德国旅游业营业额将有望达到疫情前水平。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旅游贸易展之一。本届展会期间将举办数百场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专题研讨、展商活动、颁奖典礼等。(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