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泽连斯基“盯”上德制豹2型坦克,德国能否“松口”?

2023年01月24日 02: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近日,在是否批准向乌克兰提供德制豹2型坦克一事上与美国产生分歧的德国,似乎有所“松口”,表明不会阻止波兰向乌提供这一坦克。这意味着正在竭力争取现代坦克的基辅,有可能取得突破。

  在获得了美国将向乌提供其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承诺后,泽连斯基又将目光投向了德制豹2型坦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目前,乌克兰军队正在进行训练,指挥官奈耶夫认为,俄乌局势的下一阶段将与坦克有关。乌克兰官员表示,他们需要数百辆主战坦克——不仅要保卫他们目前的阵地,还要在未来几个月内参与作战。

  “当然,我们需要大量的西方坦克,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前进。”奈耶夫说,“西方的援助极为重要。”乌方要求中最主要的是德制豹2型坦克,它相对容易维护和操作,并在许多北约国家服役。

  1月20日,德国拉姆施泰因美国空军基地召开50多国军援乌克兰协调会议,但在向乌提供豹2主战坦克问题上,德国未能“开绿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后难掩失望地表示:“关于豹2型坦克,德国仍没有作出决定。”

  不过,据外媒报道,面临压力的德国总理朔尔茨22日说,德国对供应武器做的所有决定,都会与盟友包括美国协调。

  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的回应似乎比朔尔茨来得更进一步。同日迟些时候,贝尔伯克在接受法国LCI电视台访问时被问到,假设波兰未经德国同意就向乌克兰供应豹2型坦克,那会怎么样?她的回答是,“目前还没有人向我们提出这个问题,但如果有人问我们,我们是不会阻止他们的。”

  此外,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当天接受ARD电视台访问时透露,德国预计很快会对供应坦克事宜做出决定。但他也强调,德国不会仓促做出决定,因为政府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包括这对德国国内安全的影响。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