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发生山体滑坡 已致1死11人失踪

2022年11月27日 17:5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罗马消息:据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南部伊斯基亚岛因强降雨发生山体滑坡,当地官员向媒体表示,已有1人死亡,13人受伤,11人失踪。

  据路透社报道,那不勒斯地方行政长官克劳迪奥·帕隆巴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已确认一名女性在此次灾害中遇难。

  安莎社报道称,约70名消防人员和民防人员、警察一起在现场开展搜救工作,但恶劣的天气条件使救援行动变得复杂。他们共使用多达20种的机械,包括直升机、无人机和土方设备等。

  意大利内政部长皮安泰多西表示,灾害情况严重,一些居民可能仍处于泥泞中,约200人不得不从有倒塌风险的建筑中撤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官员称当地在六个小时的过程中降下了多达150毫米的雨水。

  据安莎社报道,当地居民证实,26日凌晨3时开始听到轰鸣声,第一次山体滑坡发生,凌晨5时左右又发生了一次。至少10座建筑被毁。伊斯基亚市市长恩佐·费兰迪诺呼吁民众留在室内不要外出。

  伊斯基亚岛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省境内,风景优美,是意大利旅游胜地。(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