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乌局势进展:乌称俄军或将攻占卢甘斯克全境 俄媒称黑海石油钻井平台遭袭

2022年06月22日 03:4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别列齐夫卡村附近乌克兰士兵检查俄罗斯军队在最近战斗后撤退时遗弃的弹药。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别列齐夫卡村附近乌克兰士兵检查俄罗斯军队在最近战斗后撤退时遗弃的弹药。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媒体20日援引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的话报道说,俄军的作战任务或定于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地区全境。俄罗斯媒体援引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的话报道称,乌军20日袭击了位于黑海的“敖德萨”油气田3座钻井平台。

  乌称俄军或于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地区全境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马利亚尔表示,北顿涅茨克市的决定性战斗正在进行,俄军作战任务是大概在26日前攻占卢甘斯克地区全境。乌通社当日援引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的话报道说,北顿涅茨克市和利西昌斯克市周围多个村庄正在发生战斗,乌军已失去对北顿涅茨克市附近梅托基恩村的控制。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施图彭20日表示,俄军在过去一天对乌克兰北部和东北部发动了一系列空袭和炮击,目标主要围绕苏梅、红利曼、哈尔科夫和斯拉维扬斯克周边地区。他说,俄军仍在集中力量进攻北顿涅茨克市,以图完全控制该市,当地的激战仍在进行。

  俄罗斯国防部20日发布通报说,俄军使用“缟玛瑙”高精度导弹打击了位于乌克兰敖德萨州的阿尔齐兹机场,摧毁一座无人机控制站和两架无人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俄军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了新型高精度航空导弹“305”以摧毁弹药库和油料库等重要军事目标。

  俄媒称黑海石油钻井平台遭乌军袭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援引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的话报道称,乌军当日早间袭击了“黑海油气”公司“敖德萨”油气田3座钻井平台。

  阿克肖诺夫称,乌军发动袭击期间,钻井平台上共有109人。袭击造成至少3人受伤、7人失踪。

  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州长博戈马兹2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布良斯克州苏泽姆卡村当天清晨遭乌军炮击,一人受伤,包括地方电网在内的一些设施受损,部分地区停电。苏泽姆卡村位于俄乌边境,与乌克兰北部苏梅州接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乌克兰境内被俘的美国人参与了对俄罗斯军队的袭击,他们不能指望得到《日内瓦公约》的庇护。

  佩斯科夫还指出,相关人员参与了乌克兰领土上的非法活动,他们应该为犯下的罪行负责。佩斯科夫强调,他认为这些美国人并不是乌克兰军队的服役人员。

  俄外交部强烈抗议立陶宛“禁运令”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20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对立陶宛方面在未事先通知俄方的情况下,禁止俄罗斯向加里宁格勒州过境进行铁路货物运输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立即取消限制。

  声明指出,立陶宛方面的“挑衅举措”违反了其应承担的国际法义务,主要违反了2002年俄罗斯和欧盟关于加里宁格勒州与俄联邦其他领土之间过境的联合声明,是公开的敌对行为。如果在不久的将来加里宁格勒州与俄联邦其他领土之间通过立陶宛过境运输货物没有完全恢复,俄方保留采取行动保护本国利益的权利。

  另据塔斯社报道,佩斯科夫当天表示,立陶宛对加里宁格勒实施过境转运限制是史无前例的非法行为。俄方认为,这与欧盟出台将对俄制裁扩大到过境运输服务相关决定有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佩斯科夫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俄乌冲突将是持久危机,且俄罗斯不会再信任西方国家。

  俄乌军事冲突以来德国首次因制裁没收俄公民不动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援引德国新闻电视频道(N-TV)消息报道,自俄乌军事冲突以来,德国首次在制裁框架下没收俄公民不动产。

  据俄新社20日报道,此次没收行动涉及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的三套公寓和一个“用于租金转账”的银行账户。

  报道称,房产所有人的姓名未予公开,据称是一对已婚夫妇,丈夫是俄罗斯国家杜马成员,妻子居住在慕尼黑。(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