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发表讲话

2022年06月18日 02: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当地时间6月17日,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讲话中,普京谈及国际形势、欧洲局势、俄乌冲突、西方对俄制裁、通货膨胀、俄罗斯经济等多方面内容。

  据报道,普京在讲话开始时称,本次论坛是在基本经济原则都遭到打击的艰难时期举行。

  普京接着说,西方国家为实现自己的“地缘政治幻想”,蓄意破坏国际基础。他表示,单极世界秩序的时代已经结束,尽管有人试图以各种方式将其封存。

  谈到俄乌冲突,普京表示,俄罗斯在乌特别军事行动是一个主权国家基于捍卫自身安全权利作出的决定。他还称,俄罗斯不会干涉乌克兰粮食出口。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国家不断加码对俄制裁。普京对此表示,欧洲对俄制裁是亲手打击自身经济,“仅2022年,欧盟因对俄制裁受到的直接损失就可能超过4000亿美元”。

  普京还说,欧洲当前局势将导致激进主义情绪高涨,这将造成未来精英阶层的更替。

  对于俄罗斯经济,普京表示,目前,俄罗斯通胀水平有所下降,西方相关预测是信息战的一部分。

  他还提出多项经济措施建议,例如:俄罗斯能够大幅增加粮食和化肥出口、以私人企业为基础发展经济、呼吁持续减少对企业的定期检查、把部分税收用于提高农村的生活水平等、按照5%的年利率发放工业贷款。

  谈到美国,普京说,“美国曾是主要的食品供应国,如今成为一个纯进口国,整天印钞票和购买全球产品”。

  在讲话中的最后,普京说,在拒绝全球化后,新的世界秩序规则应该有强大的主权国家制定。他说,“俄罗斯将成为强大的主权国家,我们一定要利用所有机会”。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于1997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俄罗斯最重要的国际大型经济论坛之一。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