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研究发现:美国原住民预期寿命骤降近5年 比白人高约3倍

2022年06月18日 02:23 稿件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体:↑ 大 ↓ 小

  【世界说】研究发现:美国原住民预期寿命骤降近5年 比白人高约3倍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医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14日报道,研究人员报告说,随着新冠病毒变异株在美国各地肆虐,美国原住民的预期寿命骤降了近5年,这是新冠大流行加剧了医疗保健方面差异的又一个迹象。

  美国原住民寿命的降低远远超过任何其他族裔群体,并且比白人高约3倍。

  调查人员还发现,全世界的可比国家在2021年从预期寿命历史性的下降中反弹,但美国的总体死亡率却上升得更高。

  "随着疫苗在美国的广泛使用,有很多人乐观地认为2021年将比2020年看起来更好,"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社会学助理教授瑞恩·马斯特斯(Ryan Masters)说。

  "但这并没有发生,美国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认真对待新冠疫情,我们为此付出了可怕的代价,黑人和棕色人种受害最深。"他说。

  马斯特斯和他的同事在报告中分析了2019年和2020年的美国死亡数据,以及2021年的初步数据。

  2019年,美国原住民的预期寿命已经是所有种族或民族群体中最低的——女性为75岁,男性为68.6岁。2021年,这些数字下降到女性70.4岁,男性略低于64岁。

  马斯特斯说:“排斥和边缘化原住民已经达到了美国有史以来最极端的程度,所以我们预计会看到原住民预期寿命的下降。”

  他指出,美国原住民往往缺少接种疫苗、获得优质医疗保健和交通的机会。

  "但(预期寿命下降)的幅度令人震惊,"马斯特斯补充说。"在现代的先进国家,你不会看到这样的数字。"

  研究人员还发现,美国的整体预期寿命从2019年的78.85岁缩短到2020年的76.98岁和2021年的76.44岁,减少了2.41年。

  相比之下,可比国家在2019年和2020年之间损失了0.55年的预期寿命,在2020年和2021年之间有0.26年的增长。

  马斯特斯说,社会不平等、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和健康差异,如肥胖和心脏病的高发病率,这些在大流行之前就存在,也是造成美国预期寿命凄惨趋势的原因。

  当他们只关注2021年时,研究人员发现美国白人的预期寿命在美国所有种族群体中下降幅度最大,这可能是由于对疫苗犹豫不决和抵制预防措施的高比率造成的。

  在之前的一项研究中,同一个团队发现,美国的整体预期寿命在2019年和2020年之间下降了近两年,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西班牙裔人(近4年)和黑人(3.25年),而白人则为1.36年。

  (编译:妮思娜)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