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媒: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过“百万悲凉里程碑”

2022年05月12日 16:47 稿件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近日报道,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100万。尽管这个国家早已创下疫情死亡人数的最高纪录,这个数字仍是不可想象的,它相当于美国第十大城市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的人口数。自27个月前美国确诊首个新冠病例后,死亡人数就以惊人的速度攀升。

  美国现阶段每天仍有大约360人死亡,远远高于疫情初期大多数人的想象,报道称,这也“归功”于当时的总统特朗普在执政期间多次淡化疫情的严重性。2020年2月28日,特朗普在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的一场集会上曾对人群说,“这是他们(民主党)的新骗局。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人死于新冠病毒。” 然而第二天,华盛顿的卫生官员就宣布了一个不可避免的消息:该州一名新冠病毒患者死亡。此后的两年间,死亡病例数字一度飙升至今,最终突破百万,其中超过一半的死亡病例发生在2021年1月拜登继任后。

  美国已成为全球因新冠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第二名巴西远落其后,死亡病例刚过66万。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表示,这么多人死亡的事实令人震惊。然而,这一数字仍在持续攀升。“这远远没有结束。”默里说。

  报道介绍,许多人将这个惊人的死亡人数视为美国应对危机不力的证据。宾夕法尼亚州巴克斯县17岁的尼科·蒙特罗(Nico Montero)说:“我们本有机会在如何应对疫情方面为世界其他地区树立榜样,但我们没有这样做。”

  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全球卫生研究所和全球传染病中心的执行主任罗伯特·墨菲(Robert Murphy)称,许多人曾预计美国能更好地控制病毒的传播。 “每个人都真的认为我们会通过接种疫苗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有些人就是不愿意注射疫苗。” 墨菲说。

  32岁的史蒂文·何(Steven Ho)在疫情刚开始时是洛杉矶的一名急诊室技术员。他认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不断改变的指导方针让公众感到困惑,而有关疫苗和口罩的争议也导致了生命的损失。“我们的工作做得并不好。”他说。

  史蒂文·何去年辞去了医院的工作,他是许多这样做的医护人员之一。最近的一项研究指出,在疫情之前,每月大约有3.2%的医护人员离开该行业。从2020年4月到12月,这一比例上升至5.6%。美国劳工部4月1日报告称,与2020年2月相比,医疗保健工作领域已经失去了近30万名员工。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