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和斯洛文尼亚支持亲欧派 布鲁塞尔获重大胜利

2022年04月26日 04: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夫妇庆祝选举获胜。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夫妇庆祝选举获胜。

  欧联网4月2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周日晚上,布鲁塞尔松了一口气,法国和斯洛文尼亚的选民避开民族主义者,转而支持亲欧盟领导人。

  据欧洲新闻台(Euronews)报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8.54%对41.46%的得票率击败了极右翼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来自欧盟27个国家的贺电比比皆是。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称自己渴望继续与法国领导人一起推动法国和欧洲前进,而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则表示,德国与法国的密切合作经常被描述为欧盟的发动机,法国选民向欧洲发出了强有力的承诺。

  欧盟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Charles Michel)向马克龙提供了一份推特上的“好极了”(bravo)。并补充说,在这些困难时期,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欧洲和一个完全致力于一个更具主权和战略意义的欧洲联盟的法国。而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说,马克龙的再次当选是全欧洲的好消息。

  这位44岁的法国领导人是一位毫不掩饰的欧盟狂热分子,他在2017年庆祝了自己的首次选举胜利,并演唱了欧盟官方国歌《欢乐颂》。

  但他在多个领域,包括国防和工业主权,以及对俄罗斯和欧盟扩大的地缘政治立场,寻求进一步整合和团结,不时惹恼欧洲各国政府。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战争平息了一些对他的批评。

  在周日的简短胜利演讲中,这位连任总统仅两次提到欧洲,以感谢信任我来实现我们的项目,建设一个更独立的法国和一个更强大的欧洲的选民。马克龙补充说,他们选择了一个人道主义项目,为我们国家的独立,为我们的欧洲而雄心勃勃。

  对于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ECFR)智库巴黎办公室负责人塔拉·瓦尔马(Tara Varma)来说,马克龙的胜利意味着欧洲追求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她补充称,他将主张在欧洲主权议程上加倍努力,在科技、国防、对抗经济胁迫方面。

  瓦尔马强调,在捍卫其欧洲议程时,马克龙现在需要调整他的方法。他应该努力建设一个更包容、更具参与性的欧洲。

  罗伯特·舒曼基金会(Robert Schuman Foundation)布鲁塞尔办事处负责人埃里克·莫里斯(Eric Maurice)预计,马克龙现在的首要任务将是乌克兰战争及其对欧盟的影响。

  欧洲面临的问题是,防御和如何抑制通胀?如何走出石油和俄罗斯天然气?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也同样存在。更具体地说,法国是欧盟理事会的主席。他向欧洲新闻台解释说,有一些项目需要实施,特别是气候变化边界的碳机制问题。

  与此同时,斯洛文尼亚发生了一场小规模的政治地震,选民罢免了右翼民粹主义者亚内兹·扬沙(Janez Janša),转而支持罗伯特·戈洛布(Robert Golob),他是一位相对政治新手,执掌着一个新更名的绿色组织。

  他的自由运动党在选举前的民意调查中与执政党并驾齐驱,最终获得了34.5%的选票,而扬沙的社会民主党获得了23.6%的选票。

  智库欧洲对外关系中心(ECFR)欧洲权力项目的项目助理戈西亚·皮亚斯科夫斯卡(Gosia Piaskowska)告诉欧洲新闻网,我认为自由运动党的胜利是民主在欧洲目前正在经历的自由和非自由力量冲突中的一次重大胜利。

  皮亚斯科夫斯卡补充说,这也显示了对在欧洲政治中日益突出的不民主、极右意识形态的重要反动员。

  欧洲一体化主席让·莫内(Jean Monnet)称戈洛布的胜利与法国的结果一样有趣和重要,可能与法国的结果一样。因为在这里我们有一个像维克多·欧尔班 (Viktor Orban) 一样的总理亚内兹·扬沙,被彻底击败并且有点出乎意料。

  这至少是欧洲民粹主义右翼领导人在过去6个月里的第三次重大失败,包括保加利亚的博伊科·鲍里索夫(Boyko Borisov) 和捷克的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š)。所以,你知道,你把这些事情放在一起,我认为你可以看到欧洲的中心可能比人们预期的要强大得多。

  扬沙被指控削弱其国家的法治,一再攻击独立媒体、民间社会和司法机构,包括通过引入实际上庇护欧盟基金欺诈者免受刑事起诉的法律。(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