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一名阿根廷游客驾驶无人机 撞上罗马纪念碑

2022年04月26日 02: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游客操控无人机撞上了意大利罗马一座15世纪建筑威尼斯宫的屋顶。
    游客操控无人机撞上了意大利罗马一座15世纪建筑威尼斯宫的屋顶。

  欧联网4月2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意大利一名游客被指控藐视严格的禁飞区规定,他驾驶一架无人机撞上了罗马市中心一座著名纪念碑的屋顶。这是自2008年以来,罗马发生的最新一起与无人机相关的旅游事故。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名39岁的阿根廷男子当时正在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驾驶无人机,随后他失去了对设备的控制,将无人机撞上了威尼斯宫(Palazzo Venezia)的屋顶。威尼斯宫是一座15世纪的建筑,意大利前总理、法西斯独裁者本尼托·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曾在这里发表过一些最著名的演讲。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架无人机在被警方扣押前被大楼的安保人员发现。警方报告称,这名游客未能遵守城市上空的禁飞区。

  在罗马,想要用无人机从上空拍摄意大利首都的人必须获得许可,并在国家民用航空机构意大利民用航空局(Enac)注册。在罗马市中心和梵蒂冈驾驶无人机是完全禁止的,因为所有的珍贵古迹。

  然而,游客似乎对这些规则视而不见。上周,两名墨西哥游客驾驶无人机撞上了比萨斜塔。这对兄妹因违反托斯卡纳市著名地标周围的禁飞规定,而面临警方的罚款和诉讼。

  2020年,一名来自波兰的40岁游客在圆形剧场内坠毁了他的无人机,尽管他被警告说,在古代圆形剧场内驾该设备是禁止的。

  去年7月,一名61岁的男子在罗马上空飞行2000米的高度后,被指控攻击运输安全。这名男子是脸书一个无人机狂热爱好者页面的成员,他的设备被一名专业飞行员看到后被举报。

  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因无人机撞击而损坏纪念碑的报道。实施的处罚也没有报道,但根据相关规定,违反无人机规则的罚款从516欧元到64000欧元不等。(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