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发生坠机事件 以色列前总理受审案证人遇难

2021年09月15日 08: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以色列交通部前高级官员海姆·杰伦
    以色列交通部前高级官员海姆·杰伦 (Haim Geron)站在轻型飞机旁。

欧联网9月15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晚8点30分,一架塞斯纳小型飞机在希腊爱琴海东部萨摩斯岛附近海域坠毁。以色列当局14证实,在希腊一起坠机事故中,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涉案受审的证人不幸遇难,希腊当局已展开调查。

据报道,在这起坠机事故中机上仅有的两人,以色列交通部前高级官员海姆·杰伦 (Haim Geron) 和他的妻子埃丝特·杰伦 (Haim Geron)全部遇难。由于海姆·杰伦是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腐败案的检方证人,因此事件广受猜测,目前希腊警方已展开调查。

以色列外交部确认,希腊空难遇难者是以色列夫妇海姆·杰伦和他的妻子埃丝特·杰伦,两人都是69岁。事发前曾多番试图降落在萨摩斯岛机场,但都未能成功。目击者称,这架飞机在空中摇晃,接着听到爆炸声,并在机场以南约一英里处海域坠毁。

希腊民航局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飞机在坠毁前不久与萨摩斯岛机场控制塔失去联系。出事飞机是一架塞斯纳-172型单引擎飞机,也被称为“天鹰”。这款小型飞机有4个座位,是很受欢迎的教练机。

坠机事件发生后,希腊当局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派出10艘船只以及1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进行搜救。两名遇难人员的遗体已经被找到。这架坠毁飞机的最终目的地是北马其顿,原计划经停萨摩斯岛机场加油。

由于坠机遇难者是以色列交通部前高级官员海姆·杰伦及其妻子埃丝特,而且海姆·杰伦是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腐败案检方列出的300多名证人之一,因此令事件蒙上神秘色彩。

据悉,目前希腊航空委员会以及航空事故调查小组正在调查坠机原因。(李辰)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