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风力发电9月创纪录 再生能源吸引国际投资者

2021年09月15日 08: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风力发电9月创纪录。
希腊风力发电9月创纪录。

欧联网9月15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可再生能源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风电作为其重要类别,今年以来无论是装机容量还是发电量都创下新高,而且在国际投资市场上的吸引力也节节上升。

据报道,相关数据显示,希腊可再生能源在9月6日的利用率达到新高,占当天电力需求的59%左右,其中风力发电量创下纪录,达到61.4吉瓦时,相当于当天电力需求的48%左右,而光伏利用率占10%,其它可再生能源约占1%。根据欧洲各地风电场发电量显示,希腊在9月6-7日的风力发电利用率在欧洲排名第一。

希腊自然条件优厚,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巨大,因此国际能源投资者纷纷把目光投向希腊。根据安永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第57期专题报告显示,希腊在参与调查的40个国家中排名从第31位上升到第26位,高于芬兰、挪威和瑞士等国家。

希腊风电行业协会 (ELETAEN)早前称,希腊2021年上半年风电装机容量增加了6.3%。今年1至6月共新增97台风力涡轮发电机,总功率为260.5兆瓦,相应投资约2.6亿欧元。目前,希腊风电总装机容量达4374兆瓦,另有562兆瓦在建并计划于2022年底并网。

虽然希腊风电发展势头迅猛,但由于环保组织指其影响生态环境,因此一些在建的风电场被迫暂时停止工作,等待法院裁决。

环保团体认为,为了开发风力发电,需要大量砍伐森林破坏环境,而且对现有的鸟类迁徙路线产生影响。当地居民也认为,风电场会将观光旅游胜地变成工业区。

不过,希腊长期以来依赖重度污染的燃煤发电,因此计划在2028年前全面退出煤电,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占全国发电总量的比例提高到35%,其中,风电项目是希腊政府鼓励发展的“绿色能源”的方向之一。

希腊能源部较早前指出,尽管过去一年多垄罩在新冠疫情中,但人们仍然坚定支持绿色能源建设,“希腊过去几年在气候变迁与能源议题一直处在落后阶段,我们希望成为欧洲绿色能源的领先者。”(梁曼瑜)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