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下月电费价格上调40% 或将拖累经济复苏

2021年09月15日 08: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部长钦戈拉尼
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部长钦戈拉尼 (Roberto Cingolani)。

欧联网9月1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部长钦戈拉尼 (Roberto Cingolani)在出席热那亚工会会议时表示,从10月1日起,电费将涨价40%,天然气价格也将大幅度上涨。

据报道,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部长钦戈拉尼在出席热那亚工会会议时指出,上个季度电费账单上涨了20%,下个季度将上涨40%。这是因为国际天然气价格上涨,以及能源企业排放二氧化碳的成本上涨,而导致了电费上涨。

钦戈拉尼说,意大利电费和气费上涨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全球能源市场价格整体上涨,其次,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量进行了缩减,而意大利90%的天然气需要靠进口,而其中大部分天然气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有45%的电力是靠天然气发电,因此国际天然气价格将直接影响到意大利居民的电费和燃气费。

此外,欧盟建立了对大企业排放二氧化碳征税制度,意大利有1200家大型企业上榜,欧洲型企业必须付费才能排放污染,每吨二氧化碳排放成本已达到了50欧元。而能源企业只能将该成本转架到最终消费者头上。随着复工复产,意大利天然气需求量增加的30%,而电力需求量增长了20%,因供求关系变化也导致了价格上涨。为此,意大利能源监管机构(Arera)预测,电价上涨将导致每个家庭每年增加100欧元的电力成本,而天然气价格上涨将为每个家庭增加400欧元的成本。

意大利能源监管机构表示,意大利政府为了避免消费者遭受突如其来的价格上涨,保护普通消费者,已经在今年7月初采取了行动,拨款12亿欧元,以支付这些能源成本。

意大利能源消费者协会(Movimento Consumatori)对此表示,如果电费和燃气费增长40%,那么这将导致生产零售环节成本剧增,还将导致零售商品价格暴增,将使每个家庭生活支出增加1300欧元。根据评估,除了能源监管机构预测的500欧元电气成本外,还将导致每个家庭每年购买零售品增加768欧元。在768欧元增加的成本中,仅食品消费就增加140欧元,运输成本增加174欧元。

意大利全国消费者协会能源部门负责人维尼奥拉 (Marco Vignola)就电费上涨发出警告,强调如果电费有4成的涨幅,这对于家庭和企业来说将是致命打击,意大利每户家庭平均电费开支将额外增加247欧元,势必拖累意大利经济复苏的步伐。

据悉,目前意大利每兆瓦时电价已经达到145.03欧元,价格之高为欧洲之最。而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在过去的2020年,意大利电价还只排在欧盟第6位,消费者负担轻于德国,丹麦,比利时,爱尔兰,奥地利和西班牙。(黄鑫)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