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新冠疫苗逼近80%接种率 世卫支持强制接种

2021年09月15日 07:5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Attilio
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Attilio Fontana).

欧联网9月1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021例,死亡72例。截至14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613214例,死亡病例130027例,治愈病例4360847例。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日,伦巴第大区副主席兼卫生与社会福利部部长莫拉蒂(Letizia Moratti)透过社交媒体宣布,伦巴第已为80%的12岁以上可接种人口注射了新冠病毒疫苗,初步实现了“群体免疫”目标,成为了意大利首个完成疫苗接种目标的大区。

根据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主任菲格利奥罗(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将军较早前设定新冠疫苗接种目标,到9月30日全国实现可接种人口注射80%。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Attilio Fontana)14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伦巴第已圆满完成新冠疫苗预期接种目标。从 9 月 20 日或 21 日开始,伦巴第将开始第三剂疫苗接种活动,遵循专家指示,先从弱势群体开始,逐步扩展到所有可接种人口。

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雷蒂(Nicola Zingaretti)表示,拉齐奥基本上也将达到可接种人口80%的疫苗接种率,并将开始接种第三剂疫苗。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又将目标推高至90%的覆盖率,如果在冬天到来之前达不到这个比例的话,那么强制性接种新冠疫苗或将成为意大利势在必行的趋势。

根据最新数据,截止9月14日,意大利各大区疫苗接种率以达到74.28%,正在接近80%可接种人口完成疫苗接种这一目标。意大利的这一目标则是在出现德尔塔(Delta)病毒变体出现前预估的群体免疫门槛,目前随着德尔塔变体的蔓延,群体免疫门槛被抬高到了80%以上,甚至更有专家指出,群体免疫永远无法实现。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克卢格(Hans Kluge)在第71届区域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我们将支持实施新冠疫苗接种义务的政府,如果某个国家决定选择强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们将站在他们一边。否则,已经超负荷运转的卫生系统可能会承受更大负担。减少人们对疫苗的怀疑是当务之急,我们的团队、包括行为科学专家正在努力通过基于可靠数据的社交网络宣传来实现这一目标。(博源)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