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默克尔告别访问时被波兰总统“放鸽子”,德媒怒了

2021年09月14日 12:0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德国《世界报》报道,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正进行“告别之旅”,但在访问华沙时,却受到了波兰方面的冷落,波兰总统杜达突然改变会谈计划,未与默克尔会面。德媒认为,波兰总统此举,是对德国总理的侮辱。

《世界报》作者菲利普·弗里茨写道,默克尔和杜达的会晤是提前计划好的,然而,在默克尔11日抵达华沙后,却不得不改变访问计划。波兰官方给出的原因是日程问题,称杜达那天要去卡托维兹镇参加活动(因此不能与默克尔会面)。

弗里茨强调,在默克尔“告别之旅”期间,她受到了非欧盟的美国总统拜登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接待,而作为欧盟成员的波兰却拒绝和她见面。

弗里茨认为,杜达称没有时间与默克尔会面,“这不是很可信”。华沙的举动是一种侮辱,称这是一个默克尔“16年任期结束时的侮辱事件”。

弗里茨分析称,波兰方面决定以这种方式回应默克尔此前不邀请杜达参加柏林政府磋商。

波兰媒体分析称,波兰总统此举是为了抗议“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以及德国一直以来对波兰政府的不友好态度。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