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室外免戴口罩将取消宵禁 Delta变种占欧盟90%

2021年06月25日 09: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室外免戴口罩将取消宵禁。
希腊室外免戴口罩将取消宵禁。

  欧联网6月25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期希腊疫情已经明显缓解,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表示,从24日早上5点起,将取消户外强制佩戴口罩的措施,无论有否接种新冠疫苗,只要没有过度拥挤,民众都不需要强制佩戴口罩。但在商店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封闭空间中,仍然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据报道,希腊公民保护部的安排,从6月28日起将取消宵禁; 对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5天的健身房顾客和员工,不需要进行强制自我病毒测试; 在餐厅、咖啡馆、酒吧,每张桌子最多允许围坐10人;在有组织海滩,每1000平方米允许接待120人;  婚礼等活动最多允许接待300人。

  另外,当局还允许更多公共机构员工重返办公室工作。公众可在预约或者没有预约的情况前往公共机构办理业务,但无论在公共设施内或者在外面排队等候时,都必须佩戴口罩。

  哈达利亚斯强调,希腊新冠疫情虽然有明显改善,但新冠病毒并未消失,民众需谨慎。帕罗斯、科斯、罗德和伊卡里亚岛的新冠感染人数正在增加,居民要小心应对。

  根据6月23日资料显示,1例为输入病例,阿提卡和塞萨洛尼基分别录得新增225例和41例。其中在阿提卡地区,阿提卡东部地区新增30例,西部地区增12例;雅典北郊增32例,西郊增25例,南郊33例,中心区增66例,比雷埃夫斯26例。

  另一方面,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23日表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Delta变异病毒株,在未来数月可能将占欧盟新增病例90%。欧洲疾空中心主任艾盟表示,Delta新冠病毒很可能在夏季广泛传播,尤其是针对未列入优先接种疫苗群体的年轻人。

  艾盟表示,Delta的传染力比其它正在传播的变种病毒更强,评估到8月底,在欧盟传播的所有新冠病毒中,Delta将占90%。世界卫生组织(WHO)目前列有4种“高度关注变异株”,分别是最早在英国发现的Alpha;最早在南非发现的Beta;最早在巴西发现的Gamma;最早出现于印度的Delta。(梁曼瑜)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