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四个大区重症清零 专家否定病毒源自实验室

2021年06月25日 09: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专家否定病毒源自实验室。
意大利专家否定病毒源自实验室。

  欧联网6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2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27例,死亡10例。截至24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255700例,死亡病例127362例,治愈病例4066029例。

  据报道,意大利金贝基金会(Gimbe)24日发布最新一周疫情监测数据显示,意大利新冠重症病床和普通病床的占用率正在大幅降低,目前平均占有率均已降为4%。该基金会指出,由于密对切接触者的追踪不构完善和病毒测序工作不足,现在需要密切关注印度Delta新冠变种病毒的传播。

  金贝基金会表示,从4月初以来,意大利医疗系统和医院的压力开始不断降低,过去14周新增确诊病例持续走低,已连续10周死亡病例出现稳步下降,全国普通新冠患者病床平均占用率已低于10%,4个大区新冠重症监护患者目前已实现清零。

  意大利药品管理局(AIFA)局长马格里尼(Nicola Magrini) 表示,印度Delta新冠变种病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成为意大利及整个欧洲最主要传播的病毒,现在仍不清楚Delta变种的具体分布情况。随着统计分析的进行,Delta病毒在意大利感染率将从如今的1%上升至两位数。

  马格里尼说,目前坎帕尼亚、撒丁岛、阿布鲁佐、皮埃蒙特、博尔扎诺、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托斯卡纳、翁布里亚、普利亚、西西里、拉齐奥等地区均已发现Delta变种传播,其中坎帕尼亚大区检测出82例,感染数量最多。

  米兰萨科医院传染病主任马西莫·加利(Massimo Galli)在意大利众议院社会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他很难想象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泄漏,也不相信这种说法可以站得住脚。新冠病毒是一种未知病毒,其内部没有基因工程改造的痕迹,他和另外三名专家有99%的把握认为该病毒的传播是一次自然事件,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的说法更加可靠。关于新冠病毒出自实验室的说法毫无科学依据。

  加利指出,根据对意大利及其他国家的新冠病毒扩散和感染情况的研究,很难得出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并经蝙蝠等动物传播的结论。此外,在这种不为人熟知的病毒内部,没有基因工程改造的证据。病毒溯源应该是科学问题,主要目的是为了吸取新冠大流行的教训,优化医疗卫生系统,更好地重启社会生活。(博源)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