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药品管理局:阿斯利康疫苗或与血栓存在关联

2021年04月08日 08: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阿斯利康疫苗或与血栓存在关联。
阿斯利康疫苗或与血栓存在关联。

  欧联网4月8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EMA)7日表示,他们已经发现,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与通报中某些人在接种后出现非常罕见的血栓情形,其间可能有关联。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说,免疫反应是血栓和低血小板组合出现的一个合理解释。这导致类似于有时在接受肝素治疗患者中看到的情况。

  欧盟药品管理局发表声明说,血栓应被列为阿斯利康疫苗非常罕见的副作用,不过,注射疫苗的好处仍然超过风险。

  声明指出,欧盟药品管理局的安全委员会今天作成结论,不寻常的血栓与血小板减少,应被列为接种疫苗后非常罕见的副作用。

  声明中表示,包括年龄、性别或病史在内的特定风险因素,都无法被证实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会引发血栓有关。这些罕见副作用的合理解释是,对疫苗的免疫反应。

  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传出有引发罕见大脑血栓和血小板数量减少的情形,使得德国、法国、荷兰和南韩都暂停了对60岁以下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目前,欧洲药品管理局安全委员会仍在评估该疫苗。该机构要求获得更多的信息,以对该疫苗进行更多的研究,并进而对目前的研究做出修改。(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