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药店反映测试盒不易用 高中师生明日开始领取

2021年04月08日 07:2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药店反映测试盒不易用。
希腊药店反映测试盒不易用。

  欧联网4月8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政府推行新冠病毒自测措施,测试盒已经开始分发到全国超过1.1万家药店,专设申报平台self-testing.gov.gr从4月7日下午起开通,预计民众从8日起可到附近药店领取测试剂盒。但有药店发现,所收到测试盒是用于快速病毒测试,而不是用于自检,民众较难自行使用,而且不是独立包装。

  据报道,一些在雅典和塞萨洛尼基的药剂师称,收到的病毒测试工具是25件组合装,需要人手分类并再独立包装,这个过程既要求在消毒无菌区域进行,又需要药房工作人员花费大量时间。而且这些测试工具是用于快速测试,比自检工具复杂。

  但负责采购工作的希腊开发与投资部长乔治亚迪斯否认检测工具存在错误,他称药剂师都知道他们将收到25件组合包装的自测工具。

  希腊政府在过去的周末已经收到首批100万个新冠病毒自测盒,全国药房每家将平均可获分配75个。目前仅凭社保号码AMKA免费分发给16-18岁的高中学生和高中教师。

  自测将在课程开始前的24-48小时内在家里进行,并将结果在专设平台self-testing.gov.gr进行申报。如果测试结果是阴性,家长或者监护人应将申报打印并签署,学生在学校随身携带该证明,并向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出示。没有携带测试证明的学生将不能回校上课,也不能进行远程学习。

  测试结果呈阳性的师生应尽快进行第二次核酸测试,并以第二次测试的结果作为请假证明。

  除了高中师生外,在稍后时间,希腊民众每周可以到附近药房凭医保号码免费领取1次新冠病毒快速测试盒,每月总共可领取4次,为期两个月。这项计划将优先考虑67岁以下的人群。当局还拟立法,规定零售业、餐饮业、旅游业、食品制造业、航运等行业员工,法院等公共部门工作人员等必须进行新冠自测。

  卫生专家指出,新冠自测不能替代流行病学监测,但它是个体早期自我诊断和自我保护的另一种手段,可用于早期诊断和隔离无症状患者。

  需要注意的是,新冠病毒自测的对象仅限健康或无症状的个人,当民众有感染症状,例如发烧,咳嗽时,应该到指定机构进行核酸测试。

  新冠病毒自测将在家里进行,而不能在药店进行。民众在药房领取检测盒时,将收到一份希腊语指引,其中包含测试操作说明。

  可自行操作的病毒测试盒只须采集鼻腔和唾液样本。如果CT字母上同时出现两条红线,则测试为阳性;如果红线仅出现在字母C上,测试为阴性;如果仅在字母T上出现红线,则表示测试未正确完成。

  除了希腊之外,欧洲多国也在近期纷纷推出新冠病毒自测措施。以大胆直言著称的日内瓦大学病毒学家伊莎贝拉·埃凯尔勒警告称,“大规模检测攻势并非解决新冠疫情的灵丹妙药”。

  她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表示,可以借助检测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新冠病毒的进一步蔓延传播,但不能拿检测来取代防疫保护措施,并不是接受了病毒检测,就等于获得万能通行证。新冠检测仅仅只是那一刻的状况,被检测者明天就有可能转为阳性。而要求每人每天接受一次检测,显然是不现实的。(林靖怡)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