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开始施打莫德纳疫苗 欧盟将公布阿斯利康报告

2021年04月07日 21: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开始施打莫德纳疫苗。
英国开始施打莫德纳疫苗。

  欧联网4月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威尔斯地区一名24岁女性7日成为了英国第一名接种莫德纳(Moderna)疫苗的民众,英格兰预料在数天内开始施打。针对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关联的报告,欧盟预料将在7日稍晚出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欧盟药品管理局(EMA)预料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公布阿斯利康疫苗发生血栓不良事件的最新评估。

  欧洲多个国家已经因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和血栓有关系,宣布暂停施打。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局(MHRA)4月初表示,英国有1810万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政府的网站接获30起血栓案例通报,其中7人不幸丧生。

  牛津大学6日表示,由于监管当局正在评估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的关联,暂停在英国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小规模试验。

  英国从最先开始施打的美国辉瑞(Pfizer)与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疫苗,到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共同研发的阿斯利康疫苗,今天开始施打第3种、美国莫德纳(Moderna)疫苗。这3种疫苗都需要接种2剂。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他很高兴英国开始接种莫德纳疫苗。他说,英国政府替全国确保疫苗数量,疫苗接种计划则展现全国齐力防疫。

  莫德纳疫苗在美国进行跨种族、多年龄层的实验,超过3万人参与,结果显示有94.1%防护力。

  英国共订购1700万剂莫德纳疫苗,足以供850万人接种,订购最多的是目前陷入血栓疑虑的阿斯利康疫苗,多达1亿剂。

  英国目前有超过3160万人接种第一剂疫苗,其中540万人完成第2剂接种。(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