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元公债收益率下跌 意大利发售50年期债券受关注

2021年04月07日 21: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发售50年期债券受关注。
意大利发售50年期债券受关注。

  欧联网4月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殖利率)7日下跌,南欧债市在上日遭抛售后今天企稳,市场准备迎接意大利和葡萄牙的新债供应。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6日表示,将发售50年期新债并续发七年期债券,葡萄牙称将发售10年期债券。分析师们称,这些新债可能今天上市。

  分析师指出,意大利的公告令市场有些意外,6日推动10年债收益率上涨近7个基点,因投资人出售现有债券为新债腾出仓位。

  7日盘初,各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都下跌。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约2.3个基点,不过与德国10年期公债之间的利差仍持于100个基点之上。

  分析师表示,债券收益率利差重回市场焦点,特别是德国宪法法院上个月决定阻止欧盟复苏基金的批准程序,促使投资人将部分风险反映在二线债券市场上。

  德国商业银行利率策略主管莱斯特(Michael Leister)表示,意大利意外宣布向银团发行新的50年期公债,市场猝不及防,10年期与30年期债券和德国可比公债间的利差扩大多达7个基点至近一个月来最高,

  尽管复活节交易清淡也可能产生一定影响,但这些举动更加支持我们战术做空意大利对半核心国家及西班牙债券,因次世代欧盟(NGEU)、欧洲央行的决心、以及利差交易利润相对较少等因素,都加深供应消化不良的风险。

  隔夜美债收益率下滑,协助推动欧元区债券收益率普遍走低。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下跌2.5个基点至负0.34%。(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