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终结与俄战事 乌克兰:加速进入北约是唯一的方式

2021年04月07日 18: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欧联网4月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6日敦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加速批准乌克兰加入北约。泽连斯基表示,这是终止与亲俄分离主义分子战事的唯一方式。

  据法新社报道,就在俄国军队集结在两国边界,引发对乌克兰东部冲突加剧的担忧后,泽连斯基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6日举行电话会议。

  在双方通话后,泽连斯基透过社交媒体平台推文表示,现在正是采取行动的时候,推动乌克兰加入期盼已久的北约组织。

  泽连斯基说,基辅承诺将进行北约所要求的防卫改革,来换取北约会员资格。

  泽连斯基表示,然而,只有改革无法阻止俄罗斯。希望能够获邀参加今年的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Membership Action Plan)。

  泽连斯基指出,北约是终结顿巴斯地区(Donbass)战争的唯一方式,乌克兰加入成员国行动计划,对俄国来说将是个警讯。

  从2014年开始,乌克兰政府军便在以俄语人口为主地的乌东顿巴斯地区,与分离主义分子作战。

  乌克兰上周指控俄国,在东北部边界及遭俄国占领的克里米亚(Crimean)半岛,集结了数以千计军事人员。

  北约的核心国家美国,并未提到乌克兰加入北约是否变得更加急迫,只表示基辅必须先要完成改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说,我们持续敦促乌克兰政府履行深刻、全面性且即时的改革,以建立一个更稳定、民主、繁荣与自由的国家。

  普莱斯表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政府支持北约的开放大门政策,也支持每个主权国家有权自己决定是否加入北约。

  基辅的西方盟友已经全力支持乌克兰,并发出一系列声明,警告俄国不要采取进一步行动,并要求对军队集结做出解释。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卡比(John Kirby)告诉记者,我们呼吁俄国更清楚地表明他们的意图,包括他们在边界集结军队要做什么。(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