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炭烤星期四"因疫情黯然失色 复活节有望欢庆

2021年02月28日 07: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炭烤星期四"因疫情黯然失色。
希腊"炭烤星期四"因疫情黯然失色。

  欧联网2月28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2月27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63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189831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29人,累计死亡人数为6468人。

  据报道,迄今,在希腊全国共发现990宗新冠英国B.1.1.7型变种病例、27宗南非B.1.351型变种病例以及1宗乌干达A.2.3.1变种病例。

  本周以来,希腊新冠病例仍以每天4位数增长,重症监护床位的占用率一直高居不下,迫使希腊当局在26日宣布将阿提卡大区的硬封锁又再延长一周至3月8日,此前计划的封锁路线图已经搁置。据希腊卫生专家估计,目前全国约有1.2万名新冠活跃病例。

  下周四(3月4日)是希腊的传统节日“炭烤星期四”。按照希腊传统,在“炭烤星期四”,希腊人会准备大量的肉类,各式烧烤串、香肠、牛排、猪排、熏肉等份量惊人,因为按照传统,这天吃的肉量要足够让人度过复活节前40天的斋戒期。希腊家庭习惯在这一天呼朋唤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在一些地方,热情好客的希腊人甚至会招待不相识的过往路人。

  但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尤其是目前宵禁以及跨地区旅行限制依然生效,因此今年的“炭烤星期四”将不能如往年一样聚众欢度,包括雅典人在内的希腊民众将要在家过一个安静的节日,除了可以在家中院子或者阳台烧烤外,餐馆制作的美味烧烤也只可以通过外卖送上门。

  但卫生专家对今年5月希腊民众有一个比较正常的复活节则持较乐观的看法,多数专家预计,到4月底5月初,希腊的新冠疫情将会大大缓解。

  希腊重症监护协会负责人阿纳斯塔西娅。科塔尼杜承认希腊人对防疫已经身心疲惫,但她呼吁民众继续留在家中一段时间,以免让即将到来的战疫胜利“触礁”。她称,随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相信希腊民众今年的复活节将比去年过得好,届时民众可以回乡与家人团聚。(梁曼瑜)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