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无视防疫令出国打疫苗 加拿大养老基金CEO辞职

2021年02月28日 05: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EO辞职。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EO辞职。

  欧联网2月2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梅钦(Mark Machin),无视政府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出国旅行的防疫建议,竟飞到阿拉伯酋长国接种新冠疫苗,在丑闻爆出后,梅钦已被迫辞职下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是加拿大最大的退休基金机构,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投资组织之一。虽然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独立于加拿大联邦,但它是政府规定的养老金管理单位,董事会成员将由加拿大财政部选任。

  在加拿大数以百万计的民众苦苦等待疫苗同时,现年54岁的梅钦飞往阿联酋接种的消息令各界震惊。英国牛津大学的追踪研究显示,目前只有4%的加拿大人接受过第1剂新冠疫苗,美国则为20%。

  虽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梅钦违反任何法律,但加拿大政府早就要求民众避免非必要的出国旅行。另一方面,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仅向当地居民和外国投资者提供疫苗,而梅钦应无阿联酋居民身份。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指出,全球信贷投资负责人格雷厄姆(John Graham)已取代梅钦成为首席执行官,该公告立即生效。据了解,在进入金融业之前,梅钦先后就读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并在英国获得了医学博士学位。(钱永兴)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