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宣布再有两城被硬封锁 雅典料将延长封锁两周

2021年02月25日 08: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宣布再有两城被硬封锁。
希腊宣布再有两城被硬封锁。

  欧联网2月25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2月24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913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是自11月中旬以来的单日新增病例新高。累计确诊184686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28人,累计死亡人数为6371人。

  据报道,希腊23日增2147例新冠患者,达到去年12月2日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水平,而且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进一步升高。希腊专家认为,单日病例突然激增是因为检测数量大幅增加,而且变种病毒在社区传播所致。

  希腊政府在24日傍晚举行疫情简报会,宣布把纳夫普利翁和阿卡迪亚列入疫情“红区”,实施与阿提卡等地类似的严格封锁措施。

  希腊政府在24日举行内阁会议,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对当前的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表示满意,但表示将会延长对阿提卡地区的硬封锁措施。他称,由于新增病例大幅增加,因此“事实上打消了我们在3月1日逐步重新开放(零售业)的计划”。米佐塔基斯说,由于还没有建立起群体免疫,因此2-3月份的防疫工作尤为重要。他强调,希腊政府将始终遵循医学专家的建议来做决定。

  希腊医学专家认为,尽管雅典及周边地区受到严格封锁,但民众的流动性并没有减少。

  希腊多家媒体消息称,鉴于局势的严峻性,政府专家委员会将不仅向当局建议延长封锁时间,而且还建议进一步收紧封锁及限制措施,在2月28日对雅典及周边地区的硬封锁措施到期后,可能把相关措施延续两周。

  雅典大学的分析化学教授托马迪斯称,尽管在最近3天阿提卡地区的污水中病毒载量轻微减少,但仍未见“拐点”出现,因此必须将现有的封锁措施延长至3月15日。

  希腊投资与发展部以及希腊各商会在近期不断寻求能够早日让零售业复业。希腊政府曾考虑在3月1日,或者最迟在3月8日允许零售商店重新开门,而且可能“一步到位”允许实体店正常运营,而不是采取此前的“订购-取货”和“预约-到店购物”模式。

  对此,希腊政府计划推出新系统,需要外出购物的民众可以通过13032发送申报信息,之后将可以外出购物3小时。13032的短信每天仅可以使用一次,系统将不接受重复申报。而对于到超市、面包店等地购物,民众仍可以继续向13033发送事项<2>的短信进行申报。但该计划遭到多名希腊卫生专家反对。(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