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韩国2020年妇女平均生育率降至0.84 为全球最低

2021年02月25日 01: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韩国2020年妇女平均生育率降至0.84。
韩国2020年妇女平均生育率降至0.84。

  欧联网2月25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24日,韩国国家统计局(Statistics Korea )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去年生育率全球最低,平均每个妇女仅生下0.84个孩子,可能是因新冠疫情使得情侣不敢结婚生子。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官方年度数据指出,去年每位韩国妇女预期生育子女数降至0.84个,比2019年所创0.92个的历史纪录还要低。

  这是世界银行(World Bank)180多个会员国中的最低生育率,远不如美国的1.73与日本的1.42。

  韩国去年总人口首度不增反减后,当局公布的这项出生率数据是又一个令人担忧的里程碑。

  亚洲第4大经济体韩国是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中高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尽管韩国政府每年斥资数十亿元用于育儿与产假补贴,仍无法翻转下滑的生育率。

  据悉,韩国首都首尔的生育率最低,妇女预期生育子女数只有0.64。(杨静淑)

  ​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