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穷国施打疫苗若出现严重副作用 世卫组织计划赔偿

2021年02月23日 16: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穷国施打疫苗若出现严重副作用世卫赔偿。
穷国施打疫苗若出现严重副作用世卫赔偿。

  欧联网2月2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敲定一项无过失赔偿计划,透过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机制(COVAX)取得并施打新冠疫苗,而出现严重副作用的92个较贫穷国家民众将可获得赔偿。

  据路透社报道,此举有助扫除疫苗接种计划一大障碍。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说,这项计划将为符合条件的人们提供快速、公平、健全和透明的流程。

  世卫组织表示,这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国际层面运作,为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副作用人士提供赔偿的机制。

  世卫组织声明说,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机制计划目标在于提供完整、且最终解决任何索赔的无过失一次性赔偿,减少诉诸法院的需求。司法过程可能冗长且代价高昂。 

  对于透过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机制取得疫苗的国家而言,有关施打后出现严重副作用,该如何处理赔偿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各国,尽管这类情况可能非常罕见。自行采购疫苗的国家也打算制定自己的责任计划。

  历经数个月讨论,世卫组织终于商定赔偿计划,将对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施打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机制疫苗后,出现严重副作用的人士提供赔偿。参与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机制市场承诺计划的92个较贫穷国家,其中包括大多数的非洲和东南亚国家。

  全球疫苗与免疫联盟(GAVI)首席执行官柏克利(Seth Berkley)说,赔偿金协议为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机制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机制致力让全球公平获取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表示,赔偿基金款项来自捐助者,世卫组织也与安达保险 (Chubb Limited)公司合作,以确保赔偿计划的保险范围。(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