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墨西哥毒枭古兹曼妻子涉跨国毒品走私 在美遭逮捕

2021年02月23日 10:0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墨西哥毒枭古兹曼妻子涉跨国毒品走私被捕。
墨西哥毒枭古兹曼妻子涉跨国毒品走私被捕。

  欧联网2月2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22日表示,墨西哥毒枭“矮子”古兹曼(Joaquín Guzmán)的妻子艾玛·科罗内尔·埃斯珀(Emma Coronel Aispuro),因为涉嫌跨国毒品走私,22日在华盛顿外的杜勒斯国际机场(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遭到逮捕。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司法部表示,31岁的埃斯珀面临一项密谋走私可卡因、甲基苯丙胺、海洛因与大麻至美的罪名。

  埃斯珀的丈夫古兹曼是墨西哥最恶名昭彰的锡纳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首脑,他2017年被引渡到美国,2019年7月遭判无期徒刑。

  根据美国司法部消息,埃斯珀不仅参与贩毒集团活动,据称也涉及协助两起古兹曼墨西哥逃狱计谋,包括古兹曼2015年成功脱逃的那一次。

  事前没有人知道美国当局有意逮捕埃斯珀。埃斯珀拥有美国与墨西哥双重国籍,替古兹曼生下一对双胞胎,古兹曼于纽约接受审判的3个月期间,她几乎每一天都出庭。

  尽管不断有消息直指她涉及参与古兹曼事业与逃狱行动,有关当局还是让她自由进出。

  埃斯珀在被捕后说,自己问心无愧。她虽不完美,但觉得自己是个好人,从未蓄意伤害任何人。埃斯珀预计明天透过视讯在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出庭。(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