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立法保护乡下味 鸡啼声及牛粪味被列感官遗产

2021年01月24日 04: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立法保护乡下味。
法国立法保护乡下味。

  欧联网1月2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法国国会日前通过一项法律,保障乡村地区的感官遗产。此法是应对许多未长住乡下、偶尔到乡下度假的都市人,抱怨乡村惯有的气味、虫鸣鸟叫声扰人,因而引发的捍卫乡村生活与乡村价值观之战。

  据法国新闻广播电台(France Info)报道,法国乡村事务部长吉罗(Joël Giraud)声明指出,国会参议院21日通过该法案,他赞扬议员通过这项旨在定义并且保护法国乡村地区感官遗产的法律,真的是乡下社区的胜利。该法案去年已获得众议院通过。

  这项新法要求地方政府定义其乡村遗产,包括感官特色、牛铃声、牛粪味、蚱蜢叫声和拖拉机清晨运作的声音,现在都被视为法国的自然遗产,写入其环境法规。

  吉罗表示,住在乡下就要接受一些不便,更多了解乡村地区典型的声音和气味,有助于避免邻居间意见不合,呼吁大家一起捍卫乡村气息。

  法国近年越来越常见乡村居民与初来乍到的外地人或者被称为新乡下人的度假客,为了乡下固有的鸡啼虫叫声、牛粪等声音和气味起争执的事件。最具象征性的案例是2019年公鸡打鸣案,到乡下度假的都市人邻居抱怨清晨啼叫制造噪音,一状告上法院,但最终还是遭到罗什福尔(Rochefort)法院判决败诉。(李思佳)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