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挪威下令关闭商店购物中心 以防新冠变种病毒扩散

2021年01月24日 03: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挪威下令关闭商店购物中心。
挪威下令关闭商店购物中心。

  欧联网1月2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挪威政府23日颁布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严格的禁令,包括关闭奥斯陆等10个城市的商店、购物中心与挪威国家酒局(Vinmonopolet)等公共营业场所,餐厅只能提供外卖服务。目前只有提供民生必需品的超市、药局、加油站得继续营业。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挪威大奥斯陆地区的北福洛市(Nordre Follo)22日发现多起新冠变种病毒后,为防止变种病毒扩散,政府要求奥斯陆地区的民众不要外出,并在23日颁布了史上最严厉的禁令。

  挪威中央政府23日将限制程度提高为“红色警戒”,地方政府将能依疫情状况,自行决定是否关闭各级学校与幼儿园等机构。这是继去年3月新冠疫情以来所颁布最严厉的禁令,估计有将近100万人受影响。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表示,变种病毒传染力强,很可能给挪威带来第三波的疫情,因此必须采取严厉措施来防止病毒扩散,希望民众能尽力配合。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 (Erna Solberg)呼吁大奥斯陆地区的居民放弃到度假小屋的行程,并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这些行程都是非必要的,她自己也将以身作则,放弃到她居住地的小屋去度周末。她呼吁民众冷静面对禁令,努力防疫。

  这次的病毒扩散是挪威首次遭遇传播途径不明的传染状况。挪威卫生部长赫耶(Bent Hoie)表示,接下来这几天,住在大奥斯陆地区的每个民众所做出的牺牲,对挪威全国的防疫会是很大的帮助。

  挪威在去年12月底发现新冠变种病毒病例之后,已有2例死亡,目前变种病毒确诊共55例。(赵曦)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