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申请破产保护 拟迁往德州重组

2021年01月16日 22: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申请破产保护。

  欧联网1月16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正式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去年曾提出一项议案要求政府解散该协会。媒体指出,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这项突如其来的申请破产保护举动,很可能是为了规避相关法律诉讼。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正式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Dallas)联邦破产法庭提出申请破产。并表示打算在德州重组以避开纽约当局腐败的政治与监管环境。

  2020年8月,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指控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执行副总裁韦恩·拉皮埃尔(Wayne LaPierre)与其他协会高层,涉嫌内部交易与不当管理。并称全国步枪协会活动违反了纽约州管理非营利组织的法律。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指出,全国步枪协会领导层挪用数百万美元用作私人奢侈生活,包括旅行与私人飞机、前员工封口费及花钱买他们的忠诚度,使得全国步枪协会3年内损失额高达6400万美元。

  詹姆斯15日发表声明表示,全国步枪协会的财务与道德一同破产。我们不会允许全国步枪协会以这个方法或其他手段逃避问责及监督。

  此外,全国步枪协会在声明中也表示,承诺在营运和劳动力上不会有立即改变,且全国步枪协会并非无偿债能力。并强调,协会将持续捍卫会员在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权利,也就是保障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