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发现11例巴西变种病毒 专家:很可能早已入侵

2021年01月16日 20: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流感病毒学系主任巴克利。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流感病毒学系主任巴克利。

  欧联网1月16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系主任和流感病毒学系主任温迪·巴克利(Wendy Barclay)教授证实,英国已经发现11例巴西变种病毒病例,且该病毒株很可能已入侵一段时间,但并非是日本旅客身上发现的能够酿成重复感染的“马瑙斯变体”(Manaus variant)。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太阳报等媒体报道,巴克利教授是领导英国国家病毒学联盟的权威学者,也是呼吸道病毒威胁咨询小组成员。并为英国政府的首席医疗顾问和英国首席医疗官提供咨询服务。

  巴克利教授指出,巴西出现2个不同的新冠突变病毒,虽然英国出现的病例不是令人担忧的“马瑙斯变体”病毒,但可能已经入侵一段时间。她承诺研究团队将谨慎追踪。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发言人表示,英国威尔特郡(Wiltshire)波顿当(Porton Down)科学园区研究团队正在调查巴西变种病毒。根据目前证据,该病毒株也许更具传染性,但不会影响疫苗有效性。

  英国去年底发现变种病毒,导致感染激增,如今虽已展开大规模疫苗接种,但疫情依然严峻。英国当局15日起已禁止来自巴西、葡萄牙、非洲佛得角 (Cape Verde)等地航班。首相约翰逊随后宣布,为了在关键阶段保护国民免于未知新冠变种病毒影响,18日起暂时关闭所有旅行通道。

  巴西亚马逊州(Amazonas)所发现的“马瑙斯变体”病毒株,与在英国、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一样,均因棘蛋白发生名为“E484K”变异。该变异体能够更有效避开中和抗体。(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