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驱逐舰退役改装螺旋桨失窃案告破 舰长涉嫌犯案

2021年01月13日 06: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驱逐舰退役改装螺旋桨失窃案告破。
俄驱逐舰退役改装螺旋桨失窃案告破。

  欧联网1月13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军事调查部门负责人11日表示,一名已退役的驱逐舰指挥官在“难忘号”(Bespokoynyy)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准备退役改装时,涉嫌与他人合谋盗窃驱逐舰螺旋桨案目前已侦结。该驱逐舰前指挥官用劣质合金制造的螺旋桨,将逐舰两枚铜制螺旋桨换下并盗走。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道,俄罗斯海军证实,已退役的“难忘号”现代级导弹驱逐舰螺旋桨失窃案已告破。案发时该驱逐舰正准备改装为海上博物馆,该驱逐舰当时的指挥官涉案。该指挥官用劣质金属制成螺旋桨作为替代品,换下并盗走了重达13吨的两枚铜合金螺旋桨。

  俄国波罗的海舰队军事调查部门负责人谢尔盖·沙沙维克(Sergey Sharshavykh)表示,军方针对此案的调查已侦结。沙沙维克并未透露涉案军官及其同伙的姓名,也不愿说明涉案人员可能遭到的处罚,以及失窃螺旋桨的下落。

  军方表示,两枚失窃的驱逐舰螺旋桨价值大约为3900万卢布。案件发生地点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的扬塔尔(Yantar)造船厂。“难忘号”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已于2018年正式退役。经改装后,目前驱逐舰在圣彼得堡附近的科特林岛科隆施塔特的爱国者公园展出。 (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