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调查:不确定疫情形势 超三成巴西人称有疫苗才敢旅行

2021年01月12日 22: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市场研究公司Fronte Pesquisa近日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对新冠疫情发展趋势的不确定,有34%的巴西民众表示,仅在有疫苗可用的情况下才敢出门旅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巴西圣保罗,市民戴着口罩在当地一公园遛狗。

  据报道,有21%的巴西人称夏日假期仍继续以居家形式度过;同样比例的受访者则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出门旅行。

  在高收入群体中,仅在有疫苗可用的情况下才会出门旅行的受访者所占比例增至43%。而在有孩子的家庭中,该项比例为41%。

  Fronte Pesquisa公司合伙人朱莉安娜·皮艾解释道:“调查还证实了我们在之前的研究中曾观察到的一种现象,即女性对疫情问题更加关注,态度也更加谨慎。有25%的女性受访者称无论是否存在可用疫苗,都将继续留在家中,因为她们对新冠大流行环境感到不安全。而在男性受访者中,该项比例仅为16%。”

  本次调查于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期间以在线形式进行,共选取了750名用户进行访问。调查结果的误差范围上下不超过4个百分点。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