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政府宣布12月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2020年11月21日 18: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英国政府宣布12月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中新社伦敦11月20日电 (赵星一 张平)英国政府20日宣布,将于12月开始为英国民众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1月6日,英国政府在利物浦市尝试实施整个城市范围内的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当地居民不管是否有症状,都可以接受检测,预计整个过程将持续两周。文字来源:央视网

  在当日举行的英国政府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代表英国政府正式宣布,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冠疫苗获得英国药监局审批在即,将于下个月开始为英国民众实施接种。据悉,该疫苗正着力于向英国有关政府部门申请紧急授权,将成为首款在英国投入使用的新冠疫苗。

  英国政府目前制定了两项疫苗接种计划:一是未来几周将在短期内为数百万英国人接种疫苗;二是在明年初更大规模普遍接种。这两项计划正同时部署启动。计划接种的新冠疫苗有三款,分别是美德合作研制的辉瑞/BioNTech疫苗4000万剂、美国莫德纳疫苗500万剂、英国牛津疫苗1亿剂。据悉,每剂辉瑞/BioNTech疫苗英国政府需要支付15英镑,而将于12月公布第三期临床试验结果的牛津疫苗则可能每剂2.23英镑。

  汉考克表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已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做好准备”。NHS正建设和改造一系列超大规模场所,包括社区中心、市政厅和体育馆等,在英国每个主要城市都将设立专门的疫苗接种中心。因疫苗管理与接种的工作量巨大,NHS正发起一次大规模招聘,雇佣数万名新员工以弥补人力不足,还将招聘4万名消防员、社区警察和武警等具有急救知识技能的人员,在未来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

  汉考克预计,每个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每天将为2000至5000人接种新冠疫苗,“在疫苗接种高峰期,NHS将有能力每天为100万人接种疫苗”。英国政府日前已公布新冠疫苗接种顺序,养老院老人与医护人员将是首批接种人群,然后是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其后将按照年龄段,优先为高龄人群接种。(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